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隕石基礎篇-如何尋找隕石的的名字(下篇)

接續隕石基礎篇-如何尋找隕石的的名字(上篇)

因為太長了所以分篇發,二篇加起來字數約8700字,
突破我自己的極限了...
不知道這個主題竟然能寫那麼多😓😓😓


★以為……
我以為的隕石名字:
最初在知道隕石有名字也實際感受並詢問到後,
有個很明顯的感覺:「這個名字不是祂真正的名字。」
即便是現在,我仍很確定這個意念是正確的。
依稀感覺,隕靈隕獸的名字是人無法理解的語言/頻率,
也不是只有二、三個字的程度,
人所接收到的名字多數是為了有一個適當的稱呼可以使用,
簡單說,是一個暫時的電話,
也可以說是一種頻率、頻道的象徵。
而祂真正的名字,是更高層次的「我」才能理解的,
與其糾結在祂的真實,
不如就面對現實知道這個名字能連結到祂就足夠了。


大佬跟我說過:
『名』即是無明,只是現階段能力所能及的理解稱呼罷了。
某一意義上解釋了我的直覺。

曾問過隕靈尋找祂們名字的必要性:
「名字即連結點,一個通道,
   名字即解碼,交織的頻率與能量的碰撞,
   名字即信任,交心的互動,
   名字即象徵,本質的顯現。」---2017

這週寫文又問了一次隕靈對名字的解釋
「名,一種觸及;
   名,一種流淌,
   是漣漪,是漩渦,是提起。」→2020.02.06


詳細解說下這段訊息的感受:
訊息來源是畫面:水滴、漣漪、DNA、旋轉、氣泡。
Photo by Jimmy Chang on Unsplash
名,像顆石頭投入水裡,起了漣漪的瞬間即是觸及,即初次深入的接觸,
名,是種流動,頻率與你慢慢相容相合,像DNA似的在你之中旋轉,
名,是拉升頻率,將沈睡的你拉起來的一個表現。(提升靈性)

有種讓隕靈發言的話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詩人的感覺啊(誤)!

●尋找隕石名字時需有的態度
隕石、水晶乃至你的本靈、高我、守護靈、指導靈等,
名字是祂們的頻率、祂們的象徵,
尋找名字的方式大同小異,
首要是需要耐性,其次是接受錯誤,再來就是反覆嘗試。
或許你會有怎麼問好久卻一點靈感也沒有的挫折感,
或許你好不容易抓到一個字,卻無法確認真實性或者被告知是錯誤的,
或者你很肯定名字是正確的,但是他人卻告訴你是錯的,因而不知所措。
尋找名字是伴隨挫折與失落的,也是伴隨開心與訓練感官的時刻,
若有人幫你確認那真的很幸運,
若沒有,就相信你的感覺吧。

隕靈隕獸基本上都會很願意告訴結緣者自己的名字,
這是關乎彼此間的連結,你能知道肯定是有助益的,
當雙方頻率互通,就像在平靜的水面丟下一顆石頭,
起了一些漣漪,開始產生一些效應,箇中樂趣要自己體會才知道。
然而人經過長期3C產品、紛亂的思緒、生活瑣事的洗禮,
要靜下心來好好面對自己是件不容易的事,
找名字需要專注自我,把外在紛擾放下,建立與隕靈隕獸的連結,
如此就有機會可以找到。

當你嘗試了很久都得不到靈感,請回想是不是平時沒什麼互動,
可能平常互動不夠,頻率搭不上,
例如長久將隕石丟在一邊,拿起來就要祂馬上告訴你名字,
這種行為就像你走在路上,一個陌生人叫你給他錢一樣的莫名其妙,

我個人認為,你平時的互動也會左右到找名字的速度,
當你對祂不熟悉,連祂的隕石載體都記不清楚,那肯定不好找到的。
多點耐性,給你自己、也給隕靈隕獸一點時間,
名字是信任的表現,
當祂願意相信你,你是否願意相信祂?
若你不相信祂的靈性,那在尋找名字時恐怕不會太順利,
畢竟隕靈隕獸也會有選擇,祂們可以與你有更進一步的互動,
也可以因為你的態度選擇退後、減少與你的互動,
請詢問你自己,對隕石、隕靈隕獸是怎麼樣的想法?


♦適合找隕石名字的時機
腦袋空空的時候。😐

此處的腦袋空空不是不學無術的腦袋空空,
而是有意識的放掉雜念,讓自己處在舒服放鬆的狀態。
例如:上廁所、洗澡、發呆、放風、散步、剛睡醒、快睡著時都很適合,
靜態活動例如靜心、靜坐、冥想、觀想、畫圖、寫作,
動態活動例如運動、走路、跑步、健身、工作、練瑜珈,
而環境只要自己安心都可以,有人喜歡安靜有人喜歡吵鬧,
只要心是平靜的、只要腦袋是清明乾淨的,
只要不影響正常作息、該做的正事,
稍微一心多用去找名字都是OK的。


我很推薦睡前坐在床上靜心,隕石可以握著也可以不用,
剛開始先和隕石說說話,請祂告訴你名字,然後就盡量不要再想了,
包括問名字的這件事也不要思考,保持腦中的清明(空白),
開始打盹了就躺下睡覺不用勉強,
持續做會慢慢從三眼輪看到一些白光(也或許不會),
腦袋越來越清明,就容易看到畫面、收到一些文字訊息,
若是坐不住,躺著想也可以,沒有要求一定要什麼姿勢才能問到名字,
自己舒服就好。

也推薦將隕石放在雙手中心,像祈禱似的握住,
我個人常坐在書桌前,
就會呈現手肘抵著桌面,雙手握著隕石放在額頭的姿勢,
這個姿勢的好處是隕石有跳動脈動、發熱等等的感觸都會很明顯,
少去身體的晃動,眼睛閉上的同時,其他感官就會變得敏銳。
維持這個姿勢去問手上隕石的名字。
請先有心理準備,不會一次就成功,請多點耐性,
出外時同樣握在手上,有空有想到就問一下思考一下,
即便回答你的只有風聲,還是需要不斷嘗試才會有機會。


★我的尋找隕石名字經驗
我的隕石不多,再怎麼擠也擠不出太多的例子,
所以把水晶及我結緣給家人的經驗也偷渡進去了~
名字不一定會一次全出現,
可能今天一個字,幾個月後才找到第二個字都是正常的,
具體的我不會形容,畢竟靈性體驗真的很主觀,
我也不知道怎麼表現腦袋裡突然出現一個字詞的狀況,
只能用貧瘠的文學造詣來表達了。

1.睡前去上廁所,因為想睡覺所以有點遲緩恍神,
  就在起身的那個瞬間,一個名字跳進腦海裡,
  當下覺得這個名字好漂亮、好好聽(完全沒有質疑字的組成)。---2015

2.躺在床上睡午覺,睡得差不多將醒之際,
  握著隕石想祂的外型問名字,
  問個幾次一個完全不懂的詞跳進來,
  是古文裡才有的詞彙。---2015

3.連結尚未結緣的隕靈,看著祂問名字,
  雖然清楚祂有說話卻始終接收不到,
  花了好幾天在將睡未睡(睡前)、將醒未醒(起床前)時詢問,
  在某天快睡著腦袋一片空白時,一個名字鮮明的跳出來。---2017

4.在爬山時,握著水晶詢問祂的名字,
  先是艱難的抓到一個字後(放空狀態),
  第二個字卻遲遲感受不到,水晶靈很努力的想傳達,
  後來用影像提示我,要我看著那畫面聯想字。
  畫面:隕石墜向地球,經過大氣層燃燒的畫面,猜一字。---2017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搜尋
   PS.猜對沒獎勵,也不用告訴我猜到什麼~😌😌😌

5.上班工作時實在閒得慌,於是手上邊做事,腦袋邊連接隕靈,
   因為隕石尚未結緣只能遠端問問,
   先是用隕石的學名叫祂(例如H鐵就叫祂H哥之類的),
   叫了幾天,某天上班發現自己叫的不是英文學名,
   而是一個中文字,才後知後覺發現祂默默給名字的其中一字了。
  (感情是不喜歡我用學名叫祂!)
   第二個字也是用念的念出來的,隕石到手中之後,
   有時候在呼喚單字時會有另一個音跑出來,
   因為剛好和其他顆隕石名字同音,就沒把那個音當作祂名字的一部份,
   一直以為是要我拿另一顆隕石過來…
   很後來才知道那是祂名字,只是和另一顆同音不同字。---2017

6.閒來無事拿著隕石看著維德曼紋作畫一張,
   畫著畫著祂名字的一個字就出現了~
   第二個字花費較久的時間,
   類似上面5的例子,叫單字時常會有另一個字出現,
   但是那個字是「變動」的,我得到字的形狀,
   可是念的時候不是那個音,且潛意識知道不是那個「字」,
   混亂了許久實在解不出來只好求助大佬幫忙,
   才知道那個字我根本不認識,腦袋裡沒有,
   隕靈只有傳達發音和相近字給我,也難怪一直抓不到字……
 (這位隕靈沒有用圖像給字)---2017

   PS.舉個例,假設隕石名字是「跂」,
        而自己沒學過這個字,也不知道讀音,
        最後感受出來的字變成是「歧」,
        讀音部分則是唸出「氣」的音,
        字是「其」音,腦袋裡卻是「氣」音,就會很混亂…

7.在建立BLOG前,我在洗澡時一直想著BLOG該取什麼好,
   不斷在腦中咀嚼文字,想著什麼名稱比較適合?
   好不容易想出二個字,卻伴隨強烈的能量感,
   當下以為是被肯定的能量衝擊(因為那時促使我開BLOG的就是隕靈),
   很後知後覺的在幾天後才去詢問大佬這個詞該不會是名字?
   結果是肯定的答案,是對我有興趣的隕靈名字,
   想當然爾,這個名字就不能拿來當BLOG名了😅~---2018

8.尚未結緣的隕石,起初由夢中得知祂的存在,
   得知祂將是對我很有影響的一位,有機會就會連結祂跟祂說話,
   因為隕石不在身邊,無法很隨興說連就連,
   有次在運動時用心和祂聊天,一路聊到我要騎車回家,
   告訴祂如果抓不到字我先取個小名叫(這算威脅?)
   邊騎車邊猜字邊詢問祂,瞬間名字進頭腦,啪的一下出現了~
   前後花不到十分鐘,讓我一時間很驚嚇,
   對名字本身沒有什麼疑惑,就是那種隕靈感覺的名字,
   只是太快速了,不敢置信。---2018

9.玩手遊時在幫自己的角色取名字,煩惱該叫什麼好,
  一個不太知道的字跳進腦海裡,
(此次是圖像給字,雖然是不認識的字,
   但腦中有明確的字形,就拆字首字尾去查那個字怎麼念),
  就這樣用那個字取了角色的名字,
  在玩遊戲幾天後才後知後覺確認到那個字是隕石名字的其中一字…
  祂的第二個字找得很快,在腦中想個幾次就出來了,
  似乎是由另一位隕靈給了提示,
  即是已在身邊的隕靈就本來我與祂的連結頻率直接推了一把。---2019


上述的隕石有已結緣、未結緣、無緣結緣,最後都成為我的經驗了。
其他沒提到的經驗多是在夢中知道的,比較不具體就不另外寫出來了,
就是作夢,醒來時僅記得幾個字這樣,
可能相對自己有意識的找快多了?

打這些經驗的用意僅是為了表達一個概念:
隕石的名字在生活中尋找的
沒有特定的地點、時間、事件,
最重要的是以「平常心」看待,不宜過度著急,
隕石結緣到你的手上,祂已經在你的生活裡了。
如果很刻意,一直專注在找字,
反而會網羅一堆奇怪的字,造成干擾,
大腦過於干涉就會有「造詞」的現象出現,
對隕石名字會開始用「猜」的,得到一個字就急迫的猜下一個字,
這種時候的錯誤率就會很高,要盡量避免。
若出現這樣的情形最好就是暫時放下這件事,先去放鬆放鬆吧。

若是一直得不到靈感,可以先幫隕石/水晶取個暱稱,
例如「親愛的~」「寶貝兒~」之類的,
想怎麼叫都是自己喜歡就好,
我的話腦袋比較直,利比亞隕石的暱稱就會叫利比…,
圓珠的話可能就叫祂珠珠了,
水晶很透亮就取名小透,
有隕友幫他的亞利桑那隕石取個「亞利桑那芭芭拉畢畢剝剝畢剝剝」的小名,
我都想吐槽他乾脆取名「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算了…。
不過反正自己在叫自己能區分比較重要,
先有個初步的概念建設,慢慢感受穩定後再去連結找名字。
而不論你取了什麼暱稱,重點是在叫這個暱稱時,
是否能好好把隕石與這個暱稱連結在一起?
是否能透過這個暱稱去想像連結隕靈隕獸的畫面,
進而問到祂的名字?
若可以,這個暱稱將會很有意義,
若不行,我會建議暱稱簡單就好,避免未來找名字時被干擾,
也比較不會陷入「造詞」的窘境。


名字的靈感很多元,
就像我會在打遊戲時天外飛來一個字,
是非常無厘頭沒有規則可循的,
而名字不單只有閃現在腦海的才是名字,
路邊看到的字、忽然出現的詞都可能是名字的提示,
當進入你的感官裡,一切都是可能性,
且名字也不會只有文字的表現方式,
可能透過圖像、對話出現,
若你常看到一些畫面,就可以用畫面去發想。

隕靈對我說過:
「放下害怕,錯誤的收訊不是錯,是學習的過程,
   放心去做去嘗試,會慢慢抓到竅門。」
在此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家隕石的名字。


寫在最後,我目前沒有能力幫人確認隕石名字,
所以請不要找我問喔~我不會理你的~😗😗😗


6 則留言:

  1. 謝謝!剛結緣隕石!就看到這篇的引導,很受用

    回覆刪除
  2. 文中好幾段都很喜歡,特別是某段,將[隕石]替換成[修行],簡直是同個道理。

    ------------------------------------

    打這些經驗的用意僅是為了表達一個概念:
    修行是落實在生活中的,
    沒有特定的地點、時間、事件,
    最重要的是以「平常心」看待,不宜過度著急,

    當你生而為人,修行就已經在你的生活裡了。
    如果很刻意,一直專注在找修行方式,
    反而會網羅一堆奇怪的修行方式,造成干擾,

    這種時候的錯誤率就會很高,要盡量避免。
    若出現這樣的情形最好就是暫時放下這件事,先去放鬆放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貼切XXXDDD
      不說還真沒注意到這個巧合!

      刪除
  3. 看完文章後,特別努力幾天, 終於問到了結緣了一年多的隕石名字的其中一個字. 握著睡覺, 睡前和剛醒來時多加溝通和感受. 閉眼看到像山水畫似的,祂在發閃亮的白光,看著我. 背景有大大的一個字.

    不同的隕石也有不同的感受, 方法都不同的.
    也有其他的隕石, 令我不自覺就想到一些字, 或彷彿聽到名字.

    每次知道名字, 也倍感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恭喜~~有了一個字連結就會穩定很多,第二個字就不遠了~
      對的,不會只有一種感官有感受,五感都有可能,或許有人可以直接聽到隕靈說話也說不定!
      知道名字後就可以亂取小名了(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