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 星期一

隕石基礎篇-新手問題

整理一些初接觸隕石的新手可能會有的疑問,

鑑於我對別人會有的問題不是很清楚,

基本上是想到哪寫到哪😂

解答是我的經驗,不是絕對的答案,供參考。


Q:隕石可以給人摸嗎?

A:這個蠻見仁見智的,跟戴在身上的水晶能不能給人摸的問題一樣,

有人覺得水晶戴在身上有自己的氣和運,被人摸就破壞掉了。

有人覺得沒有影響,願意分享也不介意。

我個人不介意隕石給人摸,目前給隕友把玩過沒有什麼問題,

隕靈沒抗議也沒說不行,但我會在別人摸過後使勁多摸幾把,

就像動物會把氣味留在主人身上,我大概也是這樣的想法,

別人摸過沾了點別人的氣,就會想用自己的氣補回去(隕靈表示…)。


Q:隕石可以給別人看嗎?

A:若是熟識的朋友,單純看看沒有什麼關係,

若是發在網路或公開的地方則自己斟酌,

分享是好事,但總有些人不懂禮儀會無差別亂連結,

對結緣者與隕石間的連結就不好。

  

目前已知的,尤其指隕鐵原石裡的隕獸不太喜歡給別人看,

可以的話避免,好像是會影響到隕獸的發揮,

祂們不喜歡就別勉強了。

而我遇過的隕靈大部分不太在意。


Q:可以戴著隕石行房嗎?

A:建議不要,把隕石當成你的長輩去看待就知道適不適合了,

雖然隕靈隕獸是維度高的存在,應該很開明很理解人類行為,

但理解歸理解,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

就像你們不會在神明廳行房一樣,

你想給人家看,人家還不一定願意呢,非禮勿視、非禮勿聽。


Q:隕石需要消磁嗎?

A:不用,隕石不像水晶會吸收人或環境的氣場,

水晶消磁法不適用隕石,泡鹽水什麼的千萬別做,生鏽就得不償失。

若真的擔心想要淨化可以:

1.用好的香品(沉香尤佳)薰香

2.曬太陽

連續三天,在11:30~12:50間,每次15分。

再配合互動溝通效果才會好。


Q:隕石可以拿去廟裡過爐嗎?

A:可以,不過沒必要。

二個能量系統不一樣,你拿去過基本上不會怎麼樣,但也不會有什麼加成。

就像你拿著十字架去過媽祖的爐,你要媽祖怎麼辦呢?


Q:可以戴著隕石洗澡嗎?

A:最好不要,

洗澡時污垢可能會順著水流卡進你的隕石裡,

而碰水後若沒有即時擦乾或清潔乾淨隕鐵可能會生鏽。


Q:隕石可以清洗嗎?

A:原則上,易生鏽受潮的都不行。

例如M鐵、橄欖石隕鐵,這二種你洗下去就難救了…

玻璃隕石可清潔,用中性清潔劑、沐浴乳、洗手乳、肥皂都可以。

做成飾品的鎳鐵隕石原則上都可以,例如戒指、牌子、手環、圓珠…等。

有些人的隕鐵可能表面有鍍膜,稍微清潔一下沒問題,要記得擦乾,

雖然鍍膜少掉很多受潮的風險,可不代表完全不受潮,還是需要留意。


之前和隕友出去,當時他們沒有隕戒,

看見我洗手時連著戒指直接沖都很驚訝,逮著我一頓問,

我才知道原來有人不知道隕石可以沖水、搓泡泡…

像戒指、牌子這種常態性戴在身上的,

平常不會生鏽基本上就不用擔心碰到水,

因為體溫,水很快就會蒸發掉,

有時候流了整天汗都沒事,洗個手算什麼呢。


Q:隕石生鏽怎麼辦?

A:夏天到了天氣熱,身體鹽分沾上隕石確實可能會在隕石表面產生鏽點,

嚴重些的生鏽甚至會凸起來一層,用手指可以刮掉,這就稍微嚴重些了。

平時回家摘下隕石時最好都清洗一下,

若流了整天汗,用清潔劑(我常用洗手乳)洗過就可以。

若不幸發現生鏽了也別著急,通常都是一些褐色點點,

先用橡皮擦擦,通常就能擦掉一層,淺淺的甚至一擦就掉了,

注意不要用含金剛沙的橡皮擦,會傷到隕石表面,普通橡皮擦就行了。

若橡皮擦還是清不乾淨,牙膏伺候~

可以沾點水直接擠點牙膏在隕石上搓揉,大部分狀況搓一搓就乾淨了,

但會連同你的包漿一起清掉就是,

有生鏽就不要捨不得包漿,清乾淨比較重要。

有隕友是牙膏加乾毛巾搓,效果也很好。

PS.牙膏不要含鹽喔,通常一般用的都可以。


Q:原石有土怎麼辦?

圖片來源:http://encyclopedia-of-meteorites.com/test/5353_35642_3618.jpg


A:一些咖啡色外表的隕鐵原石可能還有一些土沾在上面,

一般用清水擦也很難清乾淨,有設備的可以用高壓水槍清理,

陽春點一條毛巾就可以囉,

拿毛巾四面八方的搓揉(不用沾水、乾擦),有事沒事拿起來把玩一下,

擦上一陣子毛巾會明顯有土的痕跡,持續到你接受的乾淨程度為止。


Q:隕石可以用酒精消毒嗎?

A:應該可以,我沒直接噴過,但出外被噴到戒指沒看到什麼化學反應,

我是覺得比起酒精,直接拿去沖水加點清潔劑會比用酒精好。

且酒精可能會將隕鐵的包漿給破壞掉。

有隕友對金屬過敏,

結緣了隕戒努力一段時間好不容易包漿好了才順利戴著,

卻因為近期疫情嚴重,到處都會噴到酒精,結果戴戒指的手又開始過敏了。

擔心的人在噴酒精時可以先將隕石取下,回家再洗就可以囉。


Q:隕石可以放在木頭或水晶上面嗎?

A:可以,將隕石放在一堆水晶裡有淨化水晶、加強水晶能量的效果,

但要注意,有些水晶在被隕石接觸後會發白、變霧或者破裂,

擔心的人就避免吧。

有隕友問可否放在聖木上,聖木算比較新興的木頭,香香的不錯聞,

單純放著當然沒問題,但我更推薦沉香,

可以買一些沉香片,把隕石丟進去埋著或蓋在隕石上也很棒,

隕石都很喜歡沉香,不論是沉香油、沉香片或沉香粉,

單純味道或點香或燒都很容易讓隕石能量大爆發。

PS.是沉香不是沉香木,野生優於人工



這是我的芽莊沉香片和野生惠安殼,後者是按G賣的貴很多,

我覺得薄片就很好用了,


沉香粉或沉香片(弄碎撕小片)可以放在電子爐裡薰香,一點點就可以薰很久,

一開始熱度不用高,比較沒味道時再往上調整,

千萬別一下子開到最高溫,味道太濃郁很可怕(←過來人),

用上一陣子的粉或片實在薰不出味道時別急著丟掉,

收集起來等一定量後還可以用火點,聽說出來的香味整層樓都聞得到。

也可以買品質好的沉香線香,點一支就可以淨化氣場、驅逐邪氣,

隕石喜歡,對人也很有幫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