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與隕日常1

PS.持續有一些小故事可分享的話,這個與隕日常就會一直累積下去的吧?


PART.1

發現手上的二只戒指摸起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不禁觀察了下,

戴在左手的TZ戒非常光滑,光線下反光得很明顯,

而右手的EL戒內圈略粗糙,摸起來還沒外圈的光滑,

EL以觸感絲柔聞名,會讓我覺得粗糙實在是很匪夷所思…


左手的TZ

右手的EL


看了下,EL內圈有包漿不過較淺,紋路明顯,視覺上看起來比較乾,

而TZ內圈有層亮亮的物質,應該也是包漿,自體紋在光線角度下仍是很明顯,

(照片拍出來沒有肉眼看得明顯,但姑且看得出油潤度確實有差)

同樣在手指上滑動,TZ很骨溜,EL就難滑了點。

由於體質關係,我養出來的隕鐵總是黑不溜丟,

這二個戒指也是如此,會有反光但整體看起來灰暗了點。

和大佬討論了一下,究其原因猜測是能量流動的關係,

所謂的左進右出,好的能量由左手進,身體的濁氣由右手出

若是能量進出明顯,可能就會顯現在隕石上,

造成一邊油潤一邊粗糙。


我試著調換了幾天,就發現TZ的光滑度有下降,

而EL還沒太多的變化,可能時間上不夠久給祂變潤,

目前來說無法確定是否真是能量影響的結果,

不過因為當初訂製戒指大小的關係,沒法完全將二邊調換戴,

換手指的話又太鬆,目前一邊左一邊右才是最恰當安全的,

只能用時間觀察細膩度有沒有變化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調換一下手指一段時間觀察看看有沒有改變。


PART.2

我的橄欖石隕鐵雖然不怕直接暴露在空氣中,

但我還是將祂放在防潮箱裡以防萬一,

上週拿出來時發現一塊橄欖石崩掉了,

當下還蠻錯愕的,因為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移動過祂,

平時都固定放在盒子裡,可是那塊掉下來的橄欖石卻找不到,

本來還想著好歹讓我塞回去看看合不合,什麼狀況之類的,

但找不到就是找不到,我也只能無奈看著隕鐵上一個洞洞…

我的橄欖隕鐵,這洞洞我看著難過QQ


當下就找了隕靈對話↓


隕靈:

我的載體核心在鐵質上,即使橄欖石都掉光了我還是存在著,不用擔心。


我的哀嚎:

不要啊,這樣好醜QAQ你這個分類的隕鐵就是要鐵+橄欖石才美啊!


隕靈:該掉的時候會掉的。(冷淡)


我:有沒有辦法避免?像是保存方式或者置放的環境?


隕靈:像往常一樣就好了。


我:可不放在防潮箱不是會氧化???


隕靈:

若會氧化的話,你拿出來一二天早就氧化了,哪等到你發現掉石頭?


我:………(OS:好像是這樣...)


隕靈:順其自然就好。



結論:我家隕靈放話橄欖石可能會掉光光QAQ(誤)


雖然跟隕靈唉過,找大佬問過,

但二人(靈)都老神在在叫我不要在意…

也不需要特意用水晶膠去填補,

該掉就會掉,不會因為我換個環境就能永久保存。

原先因為放在防潮箱裡常常忘記這塊隕鐵的存在,

這次就被隕靈提出來叫我像以前一樣和其他隕石放在一起就好,

不用刻意放進防潮箱裡。


唉,雖然知道物質總是會有消逝的時候,不過可以的話,

希望我有生之年都能看到祂漂漂亮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