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星期六

簡易隕石介紹

GM

BLOG常會有一些隕石的簡稱出現,
本來覺得不用特別介紹,
有興趣、有緣的人自然會想辦法找到全名,
不過這些天腦子裡一直跳出一些隕石介紹,
想來大概是隕靈要我寫一下吧…😫😫😫
明明我的知識量是如此貧瘠還要我整理這些實在是要我命...
我努力了...

簡易介紹是指我並不是專業的隕石專家,
充其量只是個接觸者、傳達者,我沒有太深的隕石學術知識,
有的是與祂們的互動紀錄,
若是要在這邊探討隕石學,那真的難為我了😅,
這篇就是簡單提身邊隕友有的或者市場上比較常態看到的隕石,
但畢竟市場很大,我沒事也不會去逛有什麼新鮮貨,
必然有很多不會被列上來,請原諒我的涉及量沒那麼多。
而能量感應之類的分享,
有隕友覺得寫了會讓人有先入為主的狀況建議不要提,
所以那部分就簡單帶過。

本篇圖片沒有註明的皆來自網路,下面有提到網址。
These photos are just for share.
Please advise to remove immediately if any infringement caused. 

玻璃隕石

★捷隕=捷克隕石=Moldavite
又稱摩達維石,綠玻隕石。
此隕石最初在捷克境內的摩達維河發現,故以此命名。
檢測質地主要為二氧化矽,內有氣泡,表面有各種紋理。
通常各個礦點有不同的外型特色,能量強弱與礦點的關係不大。
有興趣的人自己google「捷克隕石 礦點」就有資料囉~
圖片來自石探紀 http://www.stonexp.idv.tw/list.php?cls=11&pg=1&id=4795
刺蝟隕石 
圖片來源:石探紀 http://www.stonexp.idv.tw/list.php?cls=11&pg=1&id=4795
捷隕中較出名的屬刺蝟(Besednice Moldavite)和天使樂鐘(Angel Chime),
刺蝟隕石又稱花邊隕石,隕石邊緣有較多的尖刺,握在手上容易有尖銳刺感,
能量上較其他一般捷隕來得明顯些,跳動感、脈動感都比較好感受。
天使樂鐘的特色在於聲音,與其他隕石或者桌面相碰撞時會產生很清脆的聲音,
外型上通常較薄、透,常碰撞的話容易受損請特別留意。
有些捷隕透光看會呈現雙色,也是蠻特殊的。

★Irgizites
Irgizites 圖片來源:http://cometshopnew.com/irgisites.html

發現於哈薩克(Kazakhstan)的一種玻璃隕石,
很冷門,但我覺得十分有特色。
外觀是深墨綠色,形狀不似捷隕那樣完整,
而是各種不規則形,就像個小雕件一般十分可愛,
通常都很小一個(1~2CM)很迷你。
有機會想找個來感受看看~~

★利比亞隕石=Libyan Desert Glass/ Libyan Gold Tektite
圖坦卡門的聖甲蟲寶石

利比亞黃金隕石  圖片來源:http://www.johnbetts-fineminerals.com/jhbnyc/mineralmuseum/picshow.php?id=48035

又稱黃金隕石、沙漠玻璃隕石、埃及隕石。
發現於埃及沙漠,以其黃色的外觀著名。
如同祂的顏色,感受起來很暖、很舒服,
柔和的震盪,對胃輪、臍輪都不錯。


★亞利桑那隕石=Saffordite Tektite
亞利桑那隕石  圖片來源:http://saffordite-cintamani.com/
又稱天狼星隕石/薩福德石/如意寶珠/摩尼寶珠/Cintamani

★哥倫比亞隕石=Colombianites
哥倫比亞隕石 圖片來源:https://www.starstones.com/product-page/columbianite-a-10-3g

玻璃隕石我會比較建議接觸捷克隕石和利比亞隕石,
有隕靈的比例還是比較高,
雖然也是有仿品的存在,但現在網路有很多分辨的資料可以參考,
很大程度提供了辨識的方法,做不做功課在個人。
過小的、零散的玻隕多數只有能量而沒有隕靈及先天帶來的訊息,
當收藏把玩固然沒問題,
但以我的角度還是會建議有靈性的會比較好。

*********************************
隕鐵 Iron meteorite

隕鐵圖片無註明的皆抓取網路,若有侵犯請告知,我會撤除。
These photos are just for share.
Please advise to remove immediately if any infringement caused.

主要來自於 The Meteoritical Society  和 英文維基百科
(請自行打隕石名搜索)

★M=Muonionalusta
M鐵

M鐵  圖片來源:我的,當初拍彩虹的圖之一
市場上最大宗的鎳鐵隕石。
發現於瑞典(Sweden)的北部,研究顯示M鐵經歷過冰河時期,
屬於很早就掉落在地球上的隕石之一。
目前已知的發現量在10噸以上。
維德曼紋蠻美的,和G鐵的紋路某一程度上很相似,
但是隕鐵的抗氧化與穩定性相差極大,常被用來冒充G鐵。
極易生鏽,不容易保養,因此坊間多是使用電鍍的方式來處理氧化問題,
電鍍下去隕鐵基本上也差不多了,就變成把玩品,
想要和M鐵有互動的人請慎思選擇。

能量、感受評價二極,
有人認為適合用來開發三眼,對提升靈感有幫助;
有人認為能量極寒不適合互動使用。
我個人對M鐵的感想是祂的餘韻讓我覺得很微妙…
握著感應完手冰冰的,隕鐵本身沒有因為我握著而變溫,
而冰涼感一直延伸到手臂,
心輪有種震盪感,但說不上來的奇怪,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那種感覺,
當時感應完覺得心情很複雜。
說能量寒冷嗎?也不是很確定。
說祂不適合與人互動嗎?也沒這麼嚴重。
我看隕靈蠻溫和的,但有點飄渺,存在感沒有很明顯。
只是我只有一塊M鐵,沒有更多的樣本來比較能量和感受差異,參考就好。

★G=Gibeon
G鐵

G鐵

G鐵

發現於納米比亞(Namibia),已知發現量約26000KG。
G鐵性質十分穩定,在古代常被製作成器具與飾品。

★H=Harriman
H鐵
H鐵  圖片來源:大佬

發現於美國的田納西洲(Tennessee,USA),已知發現量約70KG。
又稱哈里曼鐵。
在中國那邊被稱作鐵王,源自於H鐵的瞬間爆發能量很強的關係。

雖說能量特性為霸氣和剛強,但我自己感受上覺得很溫柔,
聽說這是隕石對內與對外的區別,對外人剛強,對結緣者會非常溫柔體貼,
感覺是很適合談戀愛的對象(誤)。


★Gan=GAN GAN
GAN GAN

GAN GAN

發現於阿根廷(Argentina),已知發現量83KG。
單體隕石,世界上只有一顆。
聽隕友說能量很強勁,和H鐵同屬能量爆發強的隕石。


★TZ=Taza=NWA859=Northwest Africa 859
TZ

TZ

TZ

發現於摩洛哥(Morocco)的塔紮(Taza),已知發現量75.3KG。
紋路類似十字紋,與一般看到的維德曼紋差異頗大。

因為Taza擁有很特殊的結構讓這種隕石產生非常細緻的能量,
對於身體細胞有非常高的共振能量。

tz的能量極為綿密細緻,
用來做能量水相當的棒,因為能量柔和所以很容易被人體吸收,
有時候會被我用來補補疲累的身體能量。
雖然隕鐵特性是柔,不過隕友跟我講過,
每次要偷感應我都會被隕石反彈,
而幾次問下來就是tz彈他,隕石溫和不代表隕靈溫柔啊😝~
(彈的意思是隕友想感應時,他的頭會忽然抽痛或是被打到的感覺)

★GM=Glorieta Mountain
GM  圖片來源:大佬

發現於美國墨西哥(New Mexico,USA),已知發現量148KG,
更多詳細內容可參考橄欖隕鐵 

GM的維德曼紋數一數二的美,非常精緻複雜,
是隕鐵裡排我心中前幾名的。
感受上,GM十分有靈性,帶有相當多的訊息量。
光是看著隕石就可以讓我慢慢平靜下來,有沉穩的感覺。

有些隕友結緣到GM後的反餽多數也是說感受起來相當有深度,
隕靈的訊息雖複雜但總是切中其心,
能量上可溫和可奔放,具有相當多變的特質。


★CH=Chinga
CH鐵

CH鐵

發現於俄羅斯(Russia),已知發現量209.4KG。
無紋隕鐵,顧名思義,即便蝕刻也無法看到維德曼紋的一種隕鐵。
切割處理後就像鏡面一樣十分美麗。


★Alin=Sikhote-Alin
ALIN

ALIN

俗稱阿林鐵。
發現於俄羅斯(Russia),已知發現量在23公噸以上。

我有一些小小的原石,接觸上覺得是可愛的隕靈小朋友,
雖然祂們肯定比我大多,但可能是因為載體小,意識較弱,
給我的都是斷斷續續的聲音,互動起來就有種稚嫩感吧。


★EL=El Sampal
EL

EL
EL戒  圖片來源:大佬

發現於阿根廷(Argentina),已知發現量:142KG。
單體隕石,全世界就只有一顆,
一顆重量142KG,被分割在世界各地,
目前市面上近乎絕跡

維德曼紋有點像爬蟲紋,說實話初見到這種鐵我並不喜歡,
猶記那時候看到的是整塊的EL,紋路密集到覺得可怕,印象不是很好😑,
但出乎意料的,做成飾品的EL卻又美得令人離不開眼,
EL戒、牌在隕友間相當有人氣,
實體就如同第三張照片,視覺上有絲綢般的光澤,
隨光線不同偶爾有貓眼效應,摸起來很細緻,愛不釋手~
除了祂數量的稀有性,
更棒的是在靈性與能量上擁有出類拔萃的表現,
在隕石中真的足矣稱上貴族呢。
(數量少、價格高、靈性佳、能量讚)


★LM=Laguna Manantiales
LM

LM

LM 圖片來源:大佬

發現於阿根廷(Argentina),已知發現量92KG,
單體隕石,目前市面上近乎絕跡,想放上來是為了記錄這種隕鐵的美。

維德曼紋既粗獷卻又相當細緻,紋路會隨不同角度與光線而改變,
能量感受上爆發程度不輸H鐵,具有極高密度的能量與光,
隕石有嚴重的核心干擾,
因為隕靈的任務艱鉅,所以隕靈都集中在特定的位置裡,
不是所有LM都有純正的隕靈存在。

聽說LM幾乎都被德國那邊的神秘組織給結緣走了,
現在要找很困難,要碰到大概要看有沒有收藏家要放出來吧😓。

***************
Q:為什麼市面上近乎絕跡還要放上來給人眼紅?
A:我就喜歡你打我啊,想留下記錄~

隕鐵種類很多沒辦法一一介紹,財力有限更無法每種都去接觸,
有一些發現量特別少的隕石也難以公開談論,
沒列上來的不代表不好或乏人問津,僅是我知識量、結緣量不足,
剛好身邊的人也沒有就不會認識那種隕石了。

像是早期有一些隕石很常被討論,
但身邊朋友沒人結緣過或特別聊過就完全不熟悉,
例如南丹隕石(Nantan meteorite)、雷公墨、泰國黑隕石、HY(Henbury)之類的。
很多人喜歡的橄欖鐵隕石Admire、SEY(Seymchan)、阜康,
近年比較常在網路上看到的阿根廷隕鐵Campo(Campo Del Cielo),
熱門度好像都不錯。

忽然想起隕友的SC(Santa Clora),能量衝擊像「心痛」,
真的很痛但不是心絞痛那種生理現象,很特別印象超深…
(網路沒啥好看的照片就不放圖了😞,SC少少的...)
另外隕友的原石類像是PDZ(Puente Del Zacate)、Mirit、
RDB(Retuerta del Bulance)等等也都蠻受喜愛的。

還有好多好多我連聽都沒聽過的隕石,
逛過隕石拍賣社團,裡面在賣的好多都不認識XD
有興趣請自己找找~

題外話,
近年來坊間有一些「類隕石」的產品出現,
以新發現,顏色特殊、少量等等的噱頭上市,
通常也會附上檢測報告介紹成分,
但模稜二可的無法明確告知是不是真的隕石,
這樣的東西少碰為妙,因為基本上就是人工製品。
玻璃隕石類的檢測結果只能告訴你這是「二氧化矽」,
而無法明確告知是不是隕石,即便內部做了一些氣泡與紋理,
假的東西還是假,能量不存在,也沒有靈性的價值,
充其量就是個飾品吧,
任何一個商品只要找個證書,就有足夠的理由來掰成隕石了。
有看過某產地隕石(咖啡色的類玻璃)和幽*石,都不是隕石,
裡面一點隕石的能量感都沒,更別說有靈性了,
把玩把玩足矣。

隕鐵的部分也是,網上有人用隕鐵檢測的比例來說A鐵=B鐵,
例如二種鐵的組成都是鐵*%,鎳*%,就說二種鐵是同一種鐵,
B鐵根本不存在,只是商人的噱頭等等…
這樣的判定是很可笑的,鎳鐵隕石的成分很多都類似,
這樣說來的話世界上所有的隕石不都差不多了嗎?
若有看到類似這樣的文章,笑笑的看過就好=v=
隕圈的朋友若是知道有人將H鐵與M鐵混為一談,
想必都是一臉你在白痴什麼的表情吧😂😂😂
不提組成比例,光是維德曼紋的辨識性還是相當高的,
主要是偽造難度高,但也不代表沒有假,挑選賣家還要要謹慎些。

真正的隕石基本上會在學術界有資料,不妨先查查,
找出對應的英文全名去搜索,
若有紀錄基本上就不用擔心是人造了,算是一個比較陽春的辨認法。
若是僅有一個區域/平台在販售,
(例如講說新發現、數量稀少,少量上架這種)
而網路上幾乎查不到正式的資料的話最好也留意些,
有可能是仿出來的。

隕石幾乎都是以地名命名,找不到時多加個meteorite就會出來了。
 The Meteoritical Society  這個網站在查隕石圖片時很常出現,
本篇圖片幾乎都來自這裡~
資料不一定完整不一定最新,但給外行人看很夠了,
遇到有興趣的隕石大可先找找,先看看圖片、產地、發現量等資料,
眼緣到了再去尋找結緣也是不錯。

歡迎分享其他隕石喔~~讓我多點知識與見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