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鎳鐵隕石的變化

整理一些目前知道的鐵的各種狀態,
因為隕石個別差異很大,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相同的狀況,
也因此還有很多隱藏未知的現象無法列出,
歡迎有緣人分享一些沒列在裡面的狀態給我。

*本篇照片經朋友同意上傳,請勿隨意下載轉傳。
 另為確保這些隕石連結不受干擾,有請大佬幫忙處理過照片,
 為防萬一還是說聲,別人的隕石請不要亂連,感恩。


*大佬:隕石領域的大前輩,幫我處理隕石各種疑難雜症的奇人~

(本篇照片可點擊放大)

原始:最明顯的維德曼紋時期,
         紋路控最愛不釋手的階段~
       *維德曼紋網路照片很多~請自己搜索。

照片來源:朋友W的H珠正處在一個變化時期,維德曼紋與自體紋交錯

想保存維德曼紋,可以用封膜的方式,
市面上有些用水晶膠,或者一些不知名的化學物質,
總之選自己信任的商家比較有保障,
若有可以幫忙處理後續的會更好(天知道會不會哪天摔到地上破了)。
強烈不建議用電鍍的,難看又傷害隕石,且很大程度已經讓鐵「死」去。

以下的鐵皆是指未封膜、能直接觸摸而產生的狀態
(但不代表封膜就不會發生)

氧化:
初期會有的現象,例如戒指,戴在手指上會產生一層明顯的褐色。
有人是連鐵本身也會出現一層褐色,看體質。
這個現象一段時間後就會消失。
若是汗水多或是擦到化學成分的東西就會反覆發生。
判別氧化的方式: 手上的洗一洗就會掉,
                         隕石表面卡較深的用橡皮擦擦擦就會掉。
                       (請不要拿擦原子筆(含金剛砂)的那種去擦,隕石紋路會受損…)

氧化和生鏽不一樣,
氧化在表面,不用處理也沒關係,
生鏽是一種物理性破壞,就像人體一樣,受損就是損了,
而嚴重的生鏽由外至內,鎳鐵合金已經轉換為氧化鐵,隕靈獸就不會去修復。(BY大佬)


包漿:(類似木頭表面包漿)
常把玩、常摸,維德曼紋會漸漸消失,就會開始產生包漿現象,
即是隕石表面產生一層薄膜,能夠穩定隕石表面的活性,相對比較抗氧化,
同時也能保護碰撞帶來的損傷。

包漿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
有人喜歡每天洗刷,薄膜無法產生也就不會包漿,
而牙膏是介面活性劑,每天洗隕石會白白亮亮很漂亮,
但相對就不會包漿了,看個人需求。
有些人是手汗多,濕滑下也無法包漿。
一般而言,只要清水洗淨、髒污用酒精/溫和清潔劑洗洗,加上常把玩,都很容易包漿。

照片來源:我的H球摔到地上,包漿的一部份受損←不良範例

*在包漿前會有一個現象,指紋會印在隕石表面且擦不掉,
  印上一段時間後,又會在不知不覺中消失。
照片來源:我的鐵牌

包漿和維德曼紋共存的狀況也是有的,
雖然包漿但維德曼紋仍清晰可見,
似乎取決於隕鐵特性,而同一種鐵也不是每個都能夠二種紋路共存。

自體紋:
戒指是最容易觀察到自體紋的地方,
因為幾乎24小時不離身,
不管是靈性上的磨合、開啟,
還是物理上的包漿、產生自體紋都會非常快速。
自體紋即是維德曼紋變淺/消失後,在表面出現的只屬於個人的紋路,
每個人的自體紋都長得不同,沒有一定形式。
此外,是一種會隨時間不斷改變的紋路,
不是出現後就定型在表面上。
朋友N的自體紋相當特別,不但會發亮而且清晰、漂亮,
同樣TAZA鐵,目前沒看過其他人會這樣QAQ(表示羨慕)

照片來源:(依左而右)朋友N的TZ戒,我的TZ戒,朋友F的GAN戒
有些人的自體紋會和維德曼紋融合,不容易發現,
有時候不是沒有自體紋,而是我們不知道 而已。

------------------------------------------------------
體質產生的狀態
鐵在戴過一陣子後亮度會改變,
主要分成二類:白亮與烏亮
白亮:明顯看起來很亮,易反光
烏亮:烏黑,同樣易反光,但一些紋路會較黑而看不清
有時候會反覆發生,一陣子白亮、一陣子烏亮,通常跟開啟有關係。
推測白亮和烏亮沒有分好壞優劣,
只是對應每個人的身體氣場狀態顯現的變化而已。
例如我自己的,多數都是烏亮,打光後還是烏的,白不起來==
照片來源:白亮-左+上:朋友F的H珠、EL戒,下:朋友W的TZ戒)
                  烏亮-我的H珠和GM牌
------------------------------------------------------
特殊狀態

★修復
遇到物理外力的碰撞造成隕石傷害(例如碰傷、刮傷),
一段時間內,隕石會自己修復這個損傷。
此現象多數人都會發生,但沒有特別拍照紀錄過,
戒指在日常中刮到的可能性很高,發現時緊張,但過幾天就找不到痕跡了。

★宇宙文
是隕靈獸給契合者的私人訊息,
多數是以不明文字、符號、紋路顯現,
不同於自體紋,通常是隨機出現。
需要個人去解讀,無法由他人代勞。
一旦解讀到,短時間內(快的話幾分鐘,慢的話幾小時)就會消失不見。
若沒有解讀到,一段時間後還是會消失。
照片來源:朋友F的GAN戒,我的TZ戒
極少數情況下會有不同人的隕石出現相同的符號的情形發生,
意思可能是共通或類似的,然而還是需要實際去解讀,
就像中文字,同一個字可能有很多種意思。

★彩虹
此處的彩虹不是指在陽光下拍攝時隕石上出現的彩虹,
而是長期出現在鐵上的顏色。
出現原因不明,推測是因為持咒而產生了特殊效應。
照片來源:我的GM牌
★增生
有人的鐵上會產生鐵疙瘩,類似舍利子的增生現象。
(來源提供:大佬)*大佬不給我照片~~

★花紋逆向
隕鐵的紋路產生相反的生長現象,例如凸紋變成凹紋,或凹紋變凸紋。
照片來源:朋友N的EL珠,紋路變成立體凸紋
-----------------------------------------------------
異常狀態

是一種現象指標,也是讓結緣者知道隕靈獸做了些什麼留下的痕跡。
不是每個隕石都會顯現出來,每個隕石和結緣者的互動方式不同,
有的不會顯示而是以其他方式讓結緣者知道。

★點點
隕友間簡稱鏽點,但其實不是生鏽
大佬說是一種榮耀的點點,簡稱耀點~像星星也叫星點,隨個人開心稱呼。
通常出現在結緣者長時間處在氣場不佳的環境(殯儀館、醫院、公眾運輸…)、
和外靈打鬥過或遭受靈體攻擊後,長時間身體狀況不佳也會出現。
鐵本身會有明顯一點一點紅褐色或黑色的痕跡,
人的身上也有明顯的深褐色(氧化是淺褐色)。
通常靈擾越嚴重的人,點點越明顯,手上殘留的顏色越深。
關於點點,隕鐵本身會慢慢修復,快的話幾小時就會消失,
若是一直不消,則可能是隕靈獸有訊息要給結緣者,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需要個別去看待。
再者,不是每個隕石都會出現點點,每個人體質不同,
有些人就算被靈擾隕石也不會有跡象、手上也不會留痕跡,
並不是絕對的常態。
照片來源:依左而右--我的鐵牌、朋友F的GAN戒、朋友M的手

★發黑
朋友M的戒指遇到靈擾就會反黑,算是比較特殊的狀態。

照片來源:朋友M的TZ戒
-------------------------------------------------------
以下是破壞到鐵的狀況
至今為止實際發生過的,請千萬不要做!
而嚴重的話會傷到隕靈,也就是隕鐵的能量、靈性會被破壞,
可能產生永久性的損傷,最慘的狀況是隕靈獸消失/離開。
就會剩下一個空空的鐵了。
希望借鏡給有緣人,不要有下一個鐵受害。

♦用沙紙磨
不論你的沙紙多細多好,不要拿去磨隕石!
朋友M因為靈擾,戒指上出現很多鏽,
就去拿沙紙來磨掉,結果狀況更糟出現更多,
問了大佬才知道受損了。
照片來源:朋友M的TZ戒

♦塗市面上不知道成分的油
M鐵是出名的難保養,市面上的多是電鍍或是包在水晶膠裡,
也有人塗油,或放在真空盒裡。
我就是一時手賤,拿了以前保養水晶的沉香油來擦,
不是純的那種,擦了後放在密封罐裡結果就GG了,鏽得嚴重。
照片來源:我的M鐵

最後是請大佬重新處理才領回來,
建議要塗油一定要搞清楚成分,可以的話最好什麼都別塗…


♦泡化學藥劑
朋友F為了幫M鐵除鏽,買了除鏽劑,將M鐵泡了整晚,
GAN戒為了防鏽也泡了5~10分鐘,當然是…慘了。
狀況慘烈緊急送大佬處理…還好只有物理傷到,其他沒事。
照片來源:朋友F的GAN戒+M鐵

坊間的藥劑會不會對隕石產生損傷很難知道,
有時候試完隕石也毀了,真的要謹慎些,
這個領域的專家不多,要找不容易,
商人的說法不一且多數以訛傳訛,
有問題不要貿然行動,多問問會保險些。

******************************

預防萬一再強調一下
上述所說的各種狀態,每個人遇到的都不一樣,甚至可能不會遇到,
遇上的程度也不同,
不是一定會發生,也不是一定不會發生,供參考用。
較常見的我列出來了,比較特殊稀有的狀況歡迎交流!


12 則留言:

  1. 從隕石部落看到妳Q&A有連結才來的,話說第一次看完全沒注意到有這麼有趣的連網站!!? 也許能明顯一點!??
    看完妳所有的文章,舒壓~
    我依照不同類型回覆

    天鐵的損傷:

    幾天前去淳貿買阿根廷小鐵隕,想搞花紋出來就把祂的耳朵給拋光酸蝕,但Canpo酸蝕紋路不清楚以為用錯就重用4次... 不知對內部的"東東"影響多大......
    由於有縫細,我第一次酸蝕完只泡肥皂水沖乾淨,隔天立刻有奇怪的分解鏽蝕狀況。 後來我是酸蝕完泡加小蘇打的溫水,然後重複直接吹乾把液體乾近縫隙,最後再沖水,到現在幾天都正常,過幾個約再看看。

    感應的幻想:

    這陣子帶天鐵配閃靈鑽項鍊,加石振調律的16味大補腦手串。 特別感受的到自己一直愛追求些東西。
    (像現在我怎麼都在看天鐵是否有"撿漏"的機會。。。)
    後來看到天鐵能加強礦石能量,就在十幾顆中左手掌放手串,閉眼睛再輪流放隕石,幻想加上來手串的影像是放大但不變形就挑了。

    但說真的,這也許都是我自己的幻想,真能量與幻想我也完全分不清,這樣的操作我總是能引起既高境界又做作假掰的擔憂。。。
    最好能像做實驗,4顆同重量的隕石,用盒子裝避免感覺出形狀,然後感應到80%不會出錯,這樣我才能相信我自己。。。

    啊如果真能如此,我就能一方面好好跟隕石互動,同時滿足另一件夢想:
    因為我擁有跟物體或能量感應的能力,所以以後去古董店什麼的都能感應出相對的歷史,能量與故事。或許路邊哪間店的天鐵是真的還非常便宜啊!?或是什麼假畫其實是真的拉~?
    反正很多奇怪的操作方式。。。 能有那樣的能力真好用,話說好像我這樣的想法,就會有劇情哪天真的有這能力,才發現不是只有這樣的好處而已,後悔一陣才覺得現在真好.?

    反正,我真的腦袋動太多,妳提到讓腦袋不一直轉我之前真有體會, 像指尖陀螺直立在頭部,一亂想就開始從頭頂往前的方向一直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喔,好長!歡迎駐足看文討論~~
      我有看到你在隕石部落發的文,
      隕石要酸洗紋路好像需要特別的藥劑,記得幾秒就會顯現出來,
      你試過幾次沒有真的就不要勉強了,
      可能形狀、體積都會影響紋路的顯現。

      天鐵你要撿漏倒是很簡單啦,坊間很多,沒有所謂的漏,
      挑你喜歡的去試試吧。

      看不出來你具體是想要感應什麼?
      與物體感應知道歷史什麼的算很進階能力了,而且你想知道等於你要和他溝通,
      那就不止感應的範疇了。

      如果你看到太便宜的天鐵,多半也都是電鍍的M鐵,那個就當收藏吧~

      刪除
  2. 每次重複來kiba大神的部落都有收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不是大神~
      你快多分享點給我!!
      讓我可以生點文~

      刪除
  3. 黒隕石,哥哥前幾天過世留下來給我,,還有紅色土在,不知道怎麼幫隕石頭洗澡,請問大大們教教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隕石用水沖一沖就可以了吧,如果擔心也可以用布擦,擦久了土自然就會掉了。

      刪除
  4. 我的M鐵介指一夜生銹。明明昨天還好好的。就真的是突然間。內則特別嚴重,連手指都變成褐色,介指表面也有些點點。請問是要停載一會兒還是繼續載沒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理乾淨原則上就能再戴了,但如果馬上又生鏽可能要先找一下原因,暫時就別戴,讓彼此休息。

      刪除
  5. 試試皮革保養油 高品質鞋油 ?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是第一次接觸天鐵的, 我發現天鐵表面有些像珊瑚型態或雪花的印痕白色的,底和表面都有,但大小不同。。請問你知道是什麼來嗎?
    我買的是天鐵頸鏈吊墜。。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又是我。。我條天鐵頸鏈入面的紋開始愈來愈多了。。而且我發現紋上有彩虹。。

      刪除
    2. 你這樣描述無法理解是什麼,可能要看到照片才知道,只是我的專長並不在隕石本體上,不一定能回覆到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