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觀靈(中)

接續上篇
這篇整理一些疑問和當時聽到的趣聞


★觀靈時的狀態
有人說觀靈就是一場催眠,
不可否認,蠻多時候都是師兄姐帶著進行,他講我才回。
有些他們有看到而我沒有看到,會疑惑是不是有所謂的公式。
然而,師兄姐他們只會引導階段性通常會看到什麼,
而看到的東西的實際樣式他們不會先說或不會說,
也因此憑自己看還是佔大部分。
我遇到的狀況就是三種
1.師兄姐先問有沒有看到**,而我沒有看到
2.我去問是不是有什麼**,而師兄姐有/無看到,不論哪種都會解釋**的意義
3.師兄姐講的當下沒看到,但之後我有看到
催眠能做到這樣的程度嗎?我想是有點難@@
再者,若真的是催眠,不就可以直接讓參與者全部觀進去嗎,
為什麼只讓幾人成功,多數人失敗,
若說是催眠,還是有很多無法說清楚的點。

★意識的部分
老實說就是一般般的對話,不會有失去意識的問題。
聽說有些人專注力高、進的很深,意識一直在裡面出不來,
就會有種回不到現實的感覺。
但我的意識一直在外面,因為專注不夠,一直都是斷斷續續的畫面。
所有的對話、畫面,不一定都是連貫發生,
可能講完下一秒斷掉,再過一會又重新連上,很不穩定。
通常觀靈會有個結束的步驟,即是由師兄姐念咒踩地象徵讓人回來,
也像是透過聲音告知人結束要「回來」了。
對我而言就只是張開眼睛,並沒有什麼進去出來的感覺。

★生肖動物
亞洲區主要是十二生肖為主,會不會有其他生肖?
我沒有認識的外國人參加過這種活動,當時也沒想問這些所以不清楚。
但真的有龍就是了~
我在觀完自己的元辰宮後又去看了我媽的元辰宮,
(可以看直系親屬,但其他旁系親屬不行。也需要體力,要看個人有沒有力繼續。)
她屬龍,她的龍真的乖乖趴在神桌下面,
當時很驚訝是龍不是海馬(咦)。
我在結束後和同樣有觀進去的人聊天,
他屬蛇,現實中很怕蛇,
但元辰宮裡那隻蟒蛇他完全不怕,還能夠把牠圍繞在身上,
甚至有感受到爬蟲類涼涼的溫度和鱗片的觸感。
有人屬狗,抱怨元辰宮裡狗的品種不是他喜歡的那款XD
西方國家的人來參加觀靈不知道會顯示出什麼樣的動物我倒是有些好奇~

★神明
每個人的元辰宮裡一定都有神明嗎?
答案是否定的。
以我看到的,我媽的就沒有…
她在現實是佛教徒,
但元辰宮裡卻沒有神明在裡面,
象徵著她只是將宗教視為逃避的地方。

沒有神會怎麼樣嗎?
也不會怎樣,如果有有緣的神明可以幫忙呼請過來,請祂幫忙照料,
無信仰的人參加觀靈,沒有神明就會直接跳去看環境擺設、狀態,
不影響整個流程。

若是信仰耶穌、阿拉的人來參加的話,
神明廳裡顯現的就是他所信仰的神衹,
師兄姐有說過,他們有遇過基督徒來觀靈看到的就是耶穌。

元辰宮裡顯現的神明代表主神,即緣分最深的神靈,
很多靈山派走的就是接天令認主神的路線,
但元辰宮並不是用來做這個的地方,
只是表現出哪位神靈和自己最有淵源,最有助益,
現實中想要和哪位神靈結緣還是看個人啦。

★觀靈的心態
聽師兄姐講,之前有人抱著踢館的心態來觀,
不但觀不進去,還被主神很狠的罵了一頓。
有個現職「神棍」,有騙錢行為的人來觀,
被他那間廟的神帶去「處理」,
聽說當時那人是直接從椅子上狠摔到地上,
連第一節(一節約20分)都沒結束就落荒而逃。
結論就是,人在做天在看,還是別做壞事好,
做了壞事也千萬別去觀,不然就被直接修理了XXXDD。


★會不會是神棍斂財
觀靈的活動只有少數一些宮廟有在做,
沒記錯北中南各一家而已,都是網路上能查到有政府登記的宮廟。
至於哪邊主事者有經驗又有能力這就需要個人去評價了。
當初我參加的不是宮廟,而是幾個師兄姐租場地舉行的,
一個下午我就只付了個場地費台幣200,並沒有花到什麼錢。
有些人觀進去後是有需要一些給花公花婆的金紙,
價格記得也是百元左右,跟去廟裡拜拜的花費差不多,
有些人有需要一些特製的材料,那種就比較貴,
然而最後要不要買也是看個人,並不強迫推銷。
也因此,我認為自己有幸遇到很不錯的神職者。

若是遇到那種需要額外包紅包才能觀的請慎思,
代觀的也要注意是否騙人,
有些有幫忙代觀,是不是真實只有當事人清楚。
若能說出一些只有你知道的事那才有可信度,
模稜二可的還是觀望不要盡信好。

但我這是8年前的事,現在價錢怎麼樣就不清楚了。

★觀靈所見的事物
一直疑惑為什麼參與觀靈的人所見略同?
元辰宮有哪些東西、擺設,難道都是固定的嗎?
直至今日回想,以現在的理解來思考,
我認為元辰宮類似一種「模組」
就像基因一樣,每個人顯示出來的都會類似,
以遊戲來比喻,
人的運氣、財富、感情、健康就類似遊戲裡HP、MP、經驗值、裝備等等,
只是用讓人能夠理解的方式表現出來。
問為什麼元辰宮裡每個人看到的都類似,
就如同問為什麼人類都長著一張臉、二隻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一樣蠢吧。

★若問我會不會再參加觀靈
答案是不會,也不需要。
觀靈只是類似進階版的占卜,
人能夠透過紫微斗數、八字、摸骨、面相等等推測人短期、一生的運勢,
觀靈做的事也類似,
而且這些到最後能不能維持也不知道,
最終還是看人自己有沒有去改變才有效。
就例如當時我看到廚房裡的柴,堆的很多代表財應該不少,
但現實中的財運自己還是知道的,
推斷是絕對值的部分不明確,每個人的基數肯定也不同,
可能我是18/20(最多20,已有18),
而他人是18/120(做多120,已有18),
那這樣總數是差很多的。
若沈浸在元辰宮裡看到的,
可能到死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人生如此窮困XD
第二個理由是,
當初參與的那些師兄姐後來好像沒有在舉行觀靈活動了,
大家各自回歸生活,專職自己的事業。
(畢竟這活動他們幾乎是花整天來當義工而已)
我又不想去宮廟舉辦的,所以就算了。
而最重要的就是
元辰宮的資訊最終還是參考用,不用太執著。

下篇寫觀靈之後發生的問題和遇到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