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拜廟日常

來南部生活不知不覺過了一年多一點,今天(2020.10.25)農曆9月9日,正是中壇元帥太子爺的聖誕,不免俗的去湊個熱鬧。

早上跑去買了KFC蛋撻,有些糾結葷素問題,就我所知越來越多廟宇和廟方都是建議信眾拜素的比較好,有的甚至會告知只能拜素食,而KFC蛋撻是葷的,著實讓我煩惱一下。

到了廟裡,看著甜品糖果海、用麵線組合的豬、壽桃麵包等看起來就沒葷食的供桌,默默把蛋撻拿去角落,反正葷的正神不吃可以給兵將吃嘛這樣安慰自己。😓

之前有提過,這間太子廟的太子爺可能是頻率有契合或者祂不介意跟我這個有點小靈感的人類說話,讓我有機會可以在腦子裡直接與祂對談。進香團幾乎都在昨天或者前幾週來過了,今天只有少數一、二團來到,我站在一邊看著正在起乩的乩童,腦子分神和太子爺說話,看見太子爺一隻手拿著蛋撻在吃,一隻腳盤著一隻腳垂下,另隻手壓在小腿上,大大咧咧的,眼睛看著正在起乩的幾名人員,邊吃邊跟我聊。


我:葷的沒關係嗎?

太:心意到就好,就算吃素偶爾吃一下不要緊(眨眼)


太子爺對我的供品沒有意見~看著神靈吃自己的供品真的很有滿足感,

差在沒問他好不好吃,下次要吃啥這樣XD

而祂說吃素偶爾吃個葷沒問題這句我是覺得不是字面上的理解,有幾個可能性,可能是祂顯化給我看但祂實際在吃糖果,為了不讓我難過,把糖果變成蛋撻;一種可能是能量的分類抽取,素的葷的能量肯定不同,我們人不會神靈可能有門道去弄?一種就是祂真的有吃葷,或者不介意不限制,吃得是心意而不是食品,總之,都是我的猜測而已😁


太:在台南好好生活,照顧、修復自己。

我:修復什麼?

太:你自己知道。

OS:好吧我不確定,但我知道自己在台南確實比待在家裡舒服多,心理上舒緩不少。

我:正在起乩的是你嗎?

太:不是。

乩童在起乩時其實我有些擔心,不知道戴著隕石在現場好不好,會不會有影響?

太:怕什麼?不會怎麼樣,這邊有我看著。


乩童經過跺腳、甩頭、打嗝、叫喊等步驟「上身」完,給旁人拉拉圍兜,表情呈現嘟著嘴很可愛的樣子,搖頭晃腦甩著步伐出了廟門,正驗證了太子爺說不是祂的這件事。當下就有些失禮的想,就算是太子爺也不一定要表現可愛的形象吧?和我聊天的太子爺雖然外表年紀看著不大,但也沒有這樣稚氣的表現,以前認識的三歲娃樣的太子爺,也不會裝可愛給我看,不知道為何乩童們上身後多是這樣的形象?我見識太少,加上也不是很熟悉這一個領域還是不要亂說好😅。

和我對談間太子爺眼睛一直沒離開過乩童幾人,很專注的看,一邊啃蛋撻,畫面蠻有趣的,這麼認真的表情給我種是不是在盯梢啊的想法,實在是微妙。

    臨走前看著供桌一堆糖果餅乾,開玩笑的跟太子爺說甜的不要吃太多會蛀牙,但轉念一想,靈界不會蛀牙吧?就又說你們吸收能量就能過,我們人吃物質總是一堆麻煩,黑心食品、油脂、熱量、肥胖等等問題,太子爺老神在在回了句:「既在人世,安在。」一句話就把我堵得徹徹底底~

    我自己認識的神靈裡,多數都是比較著重在「好好生活」這一塊,不是每一位神靈都會聊靈性,更多的都是要你好好專注照顧自己,工作、健康等面向是祂們比較在意的,當然若靈性影響了生活祂們會提點幫忙(例如撞鬼受驚),在此之外就是「不用想太多,好好過生活」,該怎樣就怎樣,既然在人世,那就好好安於人的生活,太在意靈性、追求神通什麼的都不是好事,更不用說利用能力去做些什麼傷天害理的事,還不如踏實的生活,靈性成長反而好,目前我的理解是如此,覺得也沒什麼錯,我的溝通能力確實是在日常中而非刻意追求而來,可能是這樣所以沒有被苛責吧。


今天有問太子爺可不可以放照片進社團,本意只是想寫篇小貼文附個照片,

誰知一時腦抽打了篇日記記錄文,因為只有提社團,所以照片丟社團,這邊就不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