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0日 星期六

木頭體質

這篇是放很久一直沒寫完的的舊文,

當初寫這篇的初衷在於有些人總是說自己木頭,

但實際上很多感應又不太願意相信,

需要反覆說出來讓別人肯定,

有些人則像是炫耀一般不斷強調自己遇到什麼,

「但本質還是木頭喔」這樣的態度,

覺得有點妙(笑

當時就想說乾脆列個表讓每個人自己去判斷到底是不是木頭,

只是說,當下想的與實際列出來的差異很大,

腦子裡閃過很多,實際寫文時卻卡得厲害,

因自身經驗有限,很多部分蠻侷限的,

可能疏漏很多,也可能主觀上也蠻多,

撿自己需要的看看吧。


我認為真正的完全木頭體質的人極少,

多數人都會有一點若有似無的感應,

感應不一定是要意識到才叫有感應,

很多時候都是發生在無意識間,

這就像個內建功能,是人先天就有的能力。

例如有人耐痛,被打了都不知道,有人一點小破皮就唉唉叫,

但其實都是有感的,差別在於有沒有意識到而已,

感應也是如此,敏感與木頭不過是粗略的分野,

其實都有感覺到,但不一定有注意到。


先天與後天的能力開發上,

感應能力有人先天較明顯,

後天比較容易找到方向去加強想要的部分,

先天不那麼敏感的話,透過後天去努力也是有機會訓練起來,

不能一概而論的說先天好,後天就會很厲害,

也不能說先天弱,後天就一定很爛。

只是說,很多後天的敏感建立在身體能量虛弱上,

這樣的感應非好的感應,並不值得稱讚。


感應力強是好事嗎?

見仁見智吧,

有時候聽別人講,

出門就能感覺他人的意念(情緒),

走到某些地方明顯不舒服,

這裡有負能量,

那個人能量很怪,

跟這個人說話頭很痛,

那裡有靈體,

等等的,

有人會喜歡這樣,覺得可以感知到各式各樣的事物,

也會有如我這種覺得干擾的,

我比較喜歡日常歸日常,感應歸感應,

由自身去控制,而非無差別感應。


無意識間散出去「感應」的部分,其實都是自身的能量,

也就是說假設你感應力很強,什麼都能感應的情況,也不懂(無法)控制,

這樣的情況相當於在無意識間消耗自身能量去感應不相干的人事物

簡言之即是一直在做無謂的消耗

長期下來,因為這樣的能量虧損,

可能會比常人更容易生病,

更容易受到靈體衝撞,

也更容易有一些有的沒有的(負面)感應。

當然這都只是「可能性」,

不盡然會發生,也可能會發生。

並不會說感應力強就不好,

主要還是在於要能「自主控制」,

而不是讓能量逸散到處感應,

在需要時能夠使能力發揮200%的效果,

這樣才是有效的感應力,

也會比較能保護好自己不受太多無謂的干擾。


隕石感應上,

有些人會說,我就一眼就連到隕靈了,

照片沒處理好吧,連到怪我囉?這樣。

說實話,這邊的隕石照片確實都有請大佬幫忙處理,

但感應到隕靈還是有可能的,

並不是說處理照片等於完全斷連,

主要斷的是後面的連結,

即隕石與結緣者的深層連結,讓那邊不受到干擾,

而表層所謂的一眼就連上的,

基本上也就在表層,

能連上的話,那與隕靈聊聊未嘗不可,

隕靈覺得跟你有緣,與你交談幾句都是可能的,

不用草木皆兵,

好像照片可以連結等於很嚴重,會影響到結緣者,

若隕石照片有這樣的疑慮,首先我就不敢放了,

更何況要去跟其他人要,

真有問題我自己就先刪掉了。

只能說,

一般人是沒法一下子就連到隕石裡的,

一眼就能連結到隕石的人,感應力真的很好,

好好珍惜與謹慎運用,


有些人的感應力是能在與對方對話時,

連結到對方周遭的靈性(好的壞的都會有),

這種感應力蠻雙面刃,

不小心連到負能量就容易沾染,

以及可能破壞了人家無形中的進程規劃,

少說」真的是走靈性的人要認真做的功課,

而不是覺得說了就是幫助人,

是不是害人又害己還不知道呢。


在與人對話時,

我傾向說話就說話,別沒事亂感應,

若有疑問(例如感受到異常能量感),那才提出來討論一下。

一般正常來說,是不會隨時隨地去連結對方身邊的靈性,

這樣很失禮、很冒犯的。

舉例來說,

我在跟你對話,我們聊的是現實發生的事,

但你突然說,我感覺你的隕石說了什麼,建議你怎樣怎樣,

這樣的情況,

或許第一次第二次會覺得受益良多,感恩戴德,

但當第五、第六次以後還會這麼想嗎?

我只會疑惑,我是在跟你聊天,

你一直要連結我這邊的靈性是做什麼?

就不能正常的對話嗎?

非得要扯到靈性上,透過「誰說什麼」來表達你的觀點,

這樣是比較高尚嗎?

這樣的行為我是不喜的。


先不論善意惡意、好心或無心,

我有同意你感應我家隕石嗎?

你確定對象是我家隕石嗎?

你感應的就是正確嗎?

你知道自己連結到什麼嗎?

你收到的訊息肯定正確嗎?

是不是要禮貌詢問一下對方的意見,

而不是一股腦的想要把你收到的東西丟出來,

要讓人認同你,稱讚你。


要知道目前的例子來說,

收到的訊息能量很奇怪的已經不是一例二例了,

也就是說收訊的那個人根本不知道自己連結到什麼,

只是自以為有隕石就覺得是收到隕石的訊息

實則不然。

即便文字修飾得再好,能量也無法騙人,

當這樣的訊息給予對方,有時不是幫助而是害人。

當你得到訊息後,

第一是皺眉,

第二才是感謝,

請注意第一反應,那通常是直覺上的第一應對,

也就是身體已經反應到這個訊息是有問題的,

但是大腦介入了,

告訴自己這是別人的善意,

文字看起來也很有道理,肯定沒什麼問題吧,

也因此就不管身體的異樣情緒接受了這個訊息。


當然,這樣對於被動得到訊息的人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損害,

(聽不聽、接不接受在個人嘛)

但對於主動收訊的那位可能會比較有問題,

因為他一直在加強自己感應「某種事物」的能力,

自我感覺良好,

會認為自己越來越厲害,訊息越來越清晰了。

若靈性是正當的,那為你高興,

若並非好的靈性,那為你擔憂,

然而已經有了經驗與成就感或者急於證明、表現自己的人,

通常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

久而久之,只能說個人造化了,

畢竟靈性上都是個人選擇,

有人提點就有人不愛聽,

有人善意就有人惡意,

沒有什麼絕對。


回歸正題上,要判斷自己是不是真正的木頭,

不妨從五感開始感受看看,


視覺

是否曾經在眼角餘光看過一閃而逝的黑影?

是否曾看到非人之物(神佛、飄飄、神獸、精靈…)?

是否看過白影、黑影、其他顏色的清晰、不清晰影像?

是否看過靈光?(EX:包圍在人身上的顏色氣場、不成形有色光)


聽覺

是否在寂靜的時候聽到音頻聲?

是否聽見有誰叫你,轉過頭卻一個人都沒有?


嗅覺

是否聞到一股香味隨著你移動?

是否在沒有任何來源之處聞過異香?

是否在廁所、電梯等陰暗處聞到不動的臭味?

是否在沒有動物的地方聞到動物的味道?

是否在一片空曠中聞到腐臭味?


觸覺/體感

有沒有過手一揮好像揮到什麼,轉過頭卻是一片空曠?

有沒有在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時候好像有東西爬上身體?

是否曾經莫名其妙起了雞皮疙瘩?

是否在某處忽然感到一陣灼熱或者一陣寒冷?

是否和某些人相處會感覺渾身不對勁?


直覺/意念

是否有過「總覺得會如何發展」的感覺?

是否有過忽然覺得「誰怎麼了」的擔憂?

是否有過覺得「非怎麼樣不可」的肯定感?

是否有某種感覺,認為事情會怎麼發展?(例如一定能得到解決,這次會失敗…)

能否感知到他人的情緒?

能否直覺感受到對方的回應是如何的,而事實也的確如此?


訊息

是否有過在尋找什麼答案的時候,碰巧在各種管道中看到想要的資訊?

是否有過在心裡詢問問題,隔天忽然就有答案了?

是否在教堂、廟宇聽見過「神喻」?


廟宇

能否感受到一股寂靜的感受?

在廟裡拜拜會不會忽然想哭或者情緒特別嗨?

有沒有一股被壓住的感覺?

有沒有一種和這邊特別有緣,特別喜歡的感覺?

有沒有夢過神靈?


能量

是否在看一些文章或一些場合,頭有莫名被槌子悶敲或錐子深鑽的疼痛感?

接觸某些事物(例如水晶、佛牌、廟宇)會感到精神很好或者感到暈眩?

在外能否感受到某一處特別奇怪?

是否容易感受到白事(喪家)的方向?

是否容易感受到墳墓?

(即是說忽然轉個頭,那裡就有墳、白事)



*目前想到的就這些,

有什麼新的意見歡迎告訴我我補充上去。


若上述的情形至少有個幾項,恭喜你多少有一點感應力,

若上述一個都沒有,那我相信你是純純的木頭體質(絕緣體),

基本上木頭也沒什麼不好,

專注在生活,專注在現實成長,

活出自己就是很棒的L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