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對隕石的質疑

一項事物是否能長久的經驗人的認同其實是件漫長的考驗。

我也曾經懷疑過隕石的必要性與靈性的部分,

並非從頭到尾完全信任,

我認為這是個遲早會發生的過程,

畢竟質疑過、疑惑過,

總比抱著潛藏的疑慮來得好,

好好去面對、解決這個矛盾點,

才能更長遠的走下去。


這篇猶豫好久不知道該不該發出來,

但前陣子有隕友跟我提到,

他覺得自己有時候會冒出一點對隕石的懷疑,

對隕石是個褻瀆,覺得很不應該,

甚至產生了愧疚感,愧對隕石對他的教導。


當下其實我蠻震驚的,

因為對方對隕石的信任肉眼可見,

連他也有這樣的念頭浮現,

那對隕石半信半疑的人是否更嚴重?

我以為不會再有人體驗到這個部分(對隕石有過懷疑),

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年卻從另一個隕友口中說出來了…


考量了很久,

想想或許我的經驗可以給有這樣一點對隕石質疑的人一些參考。



◈◈◈◈◈◈◈◈◈◈◈◈◈◈◈◈◈◈


在接觸隕石約3年、2018年時,

當時上了常在看他文的通靈者的線下課程,

因為我的靈性啟蒙很多知識來自於他,

所以在看到開課地點離我不遠,時間也能配合,

便報了幾堂參與看看。

忘了在哪一堂,

因為當天有人詢問對方對礦物、水晶的見解,

而他說所有的礦石都只是些小意識,

很多都沒有人的意識來的大,多是商人的噱頭,

不需要花大錢買。


我去詢問他對隕石的看法,

他認為若是外星來的東西肯定有輻射,

而裡面靈的部分都是些小朋友,

或者是物質掉落地球時重新形成的靈。

並提到就像是水晶,

要是人過於祈求要求什麼,石頭裡的靈就會爬到人頭上,

當接觸石頭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那就是石頭靈想「支配」人的能量。


當下其實不是很認同,因為對方並沒有深入接觸過隕石,

僅是就對水晶礦石的經驗來評論隕石也是如此,

雖然不認同對方的言論,

但當天回來,一股對隕石的質疑被放大到很明顯,

「難道一切都是騙局?」

這樣的念頭忽然根深蒂固的盤據在腦海裡,

一些過去有的疑惑紛紛冒出頭來,

為什麼隕石都那麼神秘?

為什麼媒合者那麼少?

為什麼資訊只掌握在少數人手裡?

如果都是騙局呢?那麼我究竟花了錢在做什麼?

以及,為什麼很多修行人說不要帶隕石?

再者,如果隕靈很厲害,為什麼要選擇不能自由移動的載體?


當種種的疑惑浮上心頭,

我茫然了、遲疑了,

隕石究竟是怎麼樣的存在?

我需要隕石做什麼?


伴隨這些質疑,

同時盤據在腦海裡的還有另一個意念:是我自己經驗過的例證,

對於隕石我是真切感受過,

實際對話、擁抱、撒嬌,

我具體感受過隕靈,那不是虛構出來的,

這些都不是媒合者給我的訊息,而是我自己體會到的,

試問有什麼靈性存有能夠直接觸動到心底?

又有哪個靈性存有能給我極大的安全感與光輝的引導?

很多我的知識、體驗都不是別人跟我說的,

若是騙局,他人(媒合者)要怎麼作假?

畢竟體驗過的東西很多都沒說出口過,也沒人跟我重複過。

身陷極度的矛盾之中。


有隕友說隕石性質跟古曼童類似,

差異在一個正能量一個負能量,

若是不懂區分,也許早就放棄隕石。

(當然這比喻真的不是很恰當,

   正統的古曼童來自高僧加持,

   以及隕石的性質並不以幫人實現願望為目的,

   真不太適合放一起討論。)


那天我也有試著詢問相熟的隕友,

對我產生這樣的念頭他們感到很不解,

說對於隕石不該懷疑,問我怎麼會懷疑呢?

認為我不該提出來,誤導其他人。

當下真的覺得很委屈,

不解為什麼不能懷疑?有疑問不行嗎?

就是有疑問才提出來,

我需要的是聽聽不同的見解與解釋,

而不是叫我壓下這些念頭。

那是我的情緒,也是正在發生的進行式,

並不是你說不能懷疑我就不會懷疑。

我的認知上,

如果不能懷疑那就只是盲信,(看看一些宗教狂熱份子)

而我不想要這種不上不下的關係,

我寧願懷疑過,短時間傷害彼此的感情,

也不要永久的傷害,

那幾天裡我一直在煩惱著。


緩了幾天後,

我坐在隕石前,

握著二顆捷隕,意外的感受到跳動得很活潑,

讓我更是疑惑了,

「為什麼我質疑你們,你們還願意回應我?」


其中一顆捷隕輕輕的叫了我,

再來我們聊了很久,實際說了什麼卻記不清,

(和隕靈對話常這樣,明明講很久,

   但回過神要記下來卻完全空白,

   只能夠知道確實有理解到什麼。)

雖然記不清,

但我理解到隕石們並沒有生氣,

也沒有說我就不能去懷疑祂們,

祂們說讓我有這樣的想法祂們也要負一點責任,

對當時的我來說,在靈性上我還是張白紙,

自然各門各派的說法都可能影響到我,

而實際來說沒有對與錯,

只有認同與不認同。


我仔細想這次的質疑從哪裡來?

為什麼忽然有如此大的情緒出現?

畢竟自己有各種經驗足以解釋隕石的靈性,

而祂們也不排斥我質疑祂們,甚至深表認同,

對於我願意提出來與祂們討論是值得嘉獎的。

(被稱讚到害羞。)


這次的質疑同時伴隨的還有「拒絕」的成分,

為什麼會拒絕隕石?

反覆詢問下,內心好不容易才跳出「羞恥」二字。

為什麼會感到羞恥?

原來是我的內在不自覺的感受到與隕石的差異性非常大,

不希望比自己能力高出太多的隕靈們在身邊浪費時間,

感覺拖累了祂們,

希望祂們能去做想做的事,

「不要理我」。

簡言之就是心有自卑感而不想被祂們看見。


坐在隕石前跟祂們說發現的心得,

抱著羞恥的內在小孩與祂們對話,

不知道是不是發現了這個情緒覺得心輪亮亮的,

或許是因為我正視了這個部分,

隕石們也在發光,

光比平常還要更大,又亮又白。


◈◈◈◈◈◈◈◈◈◈◈◈◈◈◈◈◈◈


雖然過程無法詳述,

但當時對隕石有過質疑是貨真價實發生過的事,

那時質疑的問題在現在其實也都有了解答:

Q:為什麼隕石都那麼神秘?

A:神秘來自人的體悟,

隕石就在那裡,恆不變,

變的是人對隕石的認知。


Q:為什麼媒合者那麼少?

A:純販售者眾,以感應媒合者少,為初步的篩選,

若誰都能媒合,那也失去媒合的意義。


Q:為什麼資訊只掌握在少數人手裡?

A:隕石的資訊一直在變化,變化來自越來越多人的感應深度,

僅是因為很少人主動分享,自然也就很封閉。


Q:如果都是騙局呢?那麼我究竟花了錢在做什麼?

A:是否認知為騙局取決個人,

錢財是你自己的,有疑慮就不要結緣。


Q:為什麼有些修行人說不要戴隕石?

A:當心性不定,依賴隕石成癮自然對修行不利,就會說不要配戴,

卻不是每個人都是如此,

修行在個人,而非外物,

當你覺得外物影響你頗深,

那是你自身的問題,而非隕石的問題。


另無法區分隕石能量、訊息者,

認為隕石可能為「惡」,自然會建議不要配戴。


Q:如果隕靈很厲害,為什麼要選擇不能自由移動的載體?

A:為了不介入地球上的因果。


****

而那位通靈者說的隕石狀況也不正確,

首先輻射問題,

經科學實驗證實,

隕石有宇宙射線與放射性物質,

宇宙射線是宇宙中無處不在的帶電粒子流,

放射性是非常微弱的,而且衰變速度非常快。

即使是剛剛落地的目擊隕石,

所殘存的宇宙射線微乎其微,根本沒有任何影響


而放射性元素是在恆星內部的極端高溫高壓環境中生成的,

並伴隨著恆星的消亡而廣泛分布在宇宙中。

人類正常的生產生活中,手機電腦大理石和花崗岩都存在輻射,

但是幾乎都在安全範圍內不會造成危害。

換句話說,放射性元素到處都有,但也都很少,

甚至隕石中的放射性物質含量遠遠低於地球岩石。


如果真有輻射影響,不用你我說,科學界早吵翻了。

當然他說的輻射可能指的是能量部分,

但也沒法證實什麼,因為隕石感應上,好的體驗者非常多,

如果輻射(能量)不好,那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後續。


所謂的石頭靈是掉到地球上才產生嗎?

以我經驗來說還真不是,

我家隕靈曾帶我回去過以前生活過的星球看過,

那個似真實又非真實的體驗是地球上的靈體能給予的嗎?

那完全是另一個次元的星球了。

再者來說,隕靈的訊息是真的蠻深奧,

若是一個新誕生的小靈體,要如何做到這樣呢?


再來祈求石頭,石頭靈會想支配人這點,

我不能說所有「石頭」都很正向,

但我能說,正能量狀態的隕靈、隕獸,

人家真沒興趣來支配你,

祂們獨立於地球因果外,

如果要支配你,那就是進入地球上的因果,

對祂們而言有害無益,人家才沒那麼傻跟你跳海。

負能量狀態的隕石,

若裡面非正靈,那會不會來支配你,這個不好說,

我身邊沒有太具體的例子,

但國外有結緣玻璃隕石者,

結緣後身體不適,各種靈異體驗齊發,對隕石觀感不佳。

♠衍伸閱讀:與隕日常4(請拉到下面的Q&A)

 

而傳聞有賣家自己「灌靈」進空隕石裡,

裡面非隕靈,而是別的什麼靈體,

那就真不是好的了,會有怎麼樣的影響未知。

這些都是特例情況,

正常狀態下的隕靈、隕獸,真不會有支配你的意思的。



當時的質疑在現在來看都覺得是小問題,

那個當下卻都被放大到影響到根源的認同,

現在懂了,就是一個考驗,

有隕石者要記得,不是只有結緣前會遇到考驗,

你的成長過程也會遇到,

僅是看有沒有發現,

跨過去了也就通順了,共勉之。


若當時放任自己不斷對隕石產生質疑而不處理,

沒有好好去面對、提出來與隕石討論,

那麼我的緣分可能也就那樣終止了,

有問題不怕處理,怕的是視而不見,掩耳盜鈴。


◈◈◈◈◈◈◈◈◈◈◈◈◈◈◈◈◈◈


以前上過課的那位通靈者,現在也仍舊在開課,

影響力也更大了,我其實很佩服對方。

只是好像過了一個階段,

對方的文章與能量與自己不太相合,

漸漸的也就不再關注,

問過隕靈,祂們說就是階段性的,

當對方無法起到指導或引導的部分,

或者理念、觀念開始有分歧,那僅是緣分結束了,

道不同,不相為謀,好聚好散,祝福對方即可。

我僅是對方的一個小小過客,

雖然有些觀念不太認同了,

但看到有興趣的文章自然會讀完,沒興趣的就拉過去,

一個人的好壞無法明確以幾個文字去定義,

不會肯定對方的一切,也不會全盤否定,

大概就是現在的狀態。


網上的通靈人很多,有點能力的也不少,

參差不齊,不是跟隨一個就要跟到最後,

那叫盲從,

要懂得分辨自己的需求,如果有感到不適,建議遠離,

然後蠻多的狀況,

就是開始坐大了、商業化了,能量就會開始變質,

本來純粹的文也會變得不再純粹,

即便文字本身意思是好的,

背後的能量卻很差,

有的人看文,雖然會覺得文章意思很好,

可就是會頭痛、身體有些不適,這就是原因,

這種就建議不要看了,少了這個還有千千萬萬可以看,

要選擇自己舒服的才是主要,

以及真的很重要的:不要盲信、盲從


回到主題,

我想說,質疑隕石沒關係,這是正常的反應,

沒有誰規定自己擁有的事物就不能去疑惑,

沒這回事。

就如同宗教,

有的人認為宗教絕對是好的,

不能有任何的質疑否則就是褻瀆,

講好聽點叫虔誠,

不好聽就叫迷信,

這樣的理念在個人,沒有對錯,

但不能強求別人。

同樣隕石也是如此,

你可以有疑惑,有不認同,

這些都是你的情緒,

當然如果跨不過去就是與隕石斷緣了,

也僅是如此,沒什麼大事,

少了隕石,可能也有別的什麼填補進來,

主要當你少了認同,

那無論表面怎麼裝得再認同,

那也沒有意義。

如果不是從心發起,那一切都沒有價值

主要還是在你的念想裡,

當你不認同了、脫離了,

那就放開吧。


可能會有人說,我怎麼會說這樣的話,

但我清楚知道,隕石與我的關係是經過否定而蛻變而來的,

我有過質疑,但我去面對他了,

把質疑解掉,那我就不再疑惑了,

自然剩下的就是認同,

也就不會有誰說幾句就被人牽著跑的狀態。


但這是我的經驗,不是你的,

每個有隕石的人可能或多或少也有一點疑慮在,

如果不去面對他,那就是一個潛在的問題點,

哪天誰說些難聽的,聽進去後也是和隕石貌合神離,

這樣對人、對隕石都不好,

最需要的還是你自己,

是要堅定本心也好,

還是看透你認為的真實也好,

當你真心認同,

那隕石與你的相伴才能發揮出最好的效果,

而不是處在3分疑慮、7分認同裡,

這個3分可能會漸漸增大,也可能慢慢減少,

都是過程。


我自然希望大家都是順順的,100%的信任隕石給你的體驗,

但我也知道這是很難的事,

光是感應、體悟,就個個不同了,

那我能說的就是告訴你:

沒關係,我也懷疑過,然後我走過來了,

我選擇信任祂們,來自於我在質疑前與祂們相處的各種靈性體驗上。

但能夠像我這樣跟隕石溝通、有靈性體驗的不是大多數的人,

我不能讓所有人都能有這樣的經驗,

也就只能告訴你,

靜下心來好好感受看看,

是否願意繼續信任隕石?

是否在你手上的隕石願意給你跳動的脈動感?

是否隕石能觸動到你的內心?

是否沒有了隕石,你會感覺更好?

多方面的設想詢問自己,你會慢慢找到答案。


當然答案也不是馬上就會有,

不用急著得到什麼回應,

順其自然,

沒有質疑很好,代表你一開始的感覺體驗都很美滿,

有點質疑也沒關係,代表你確實有些疑問出現了,

好好面對會得到更好的結果,

沒有人能幫你改變心態,只能靠你自己。






說實話我會擔心這篇出來會不會誤導人,

因為有些人看文都是看一半的就自以為的跑掉了,

然後斷章取義,

如果可以,

希望整篇看完後,若有點心得的話,

能夠在留言處分享給我知道,感恩。



8 則留言:

  1. 常常都很感謝 kiba 之前幫接隕訊,在求證的過程中讓我跨越了很多的課題。套句巴夏常說的,看自己意識許可到什麼程度,就會體驗到那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我也很喜歡你那二篇隕訊 🧡
      讓我覺得很溫暖。
      體驗的確是看自己狀況,增加或減少,也是一種保護機制吧。

      刪除
  2. 謝謝kiba的分享,
    我承認我也是一位曾經懷疑過隕石的人
    懷疑的時候 甚至還會覺得對隕石太不尊敬了
    內心都很惶恐 不敢再想
    後來 出現在這念頭 也會默默地回想
    隕石真的幫助我很多 顯化也是真的存在的
    能量也是 隕石會使用自己能感受到的方式
    帶給結緣者 信心和關愛
    我也很謝謝自己的隕石們
    非常願意帶給我好多的信心與信任
    對我也很疼愛 在我出國時 常常顯化陪我
    也謝謝kiba點到 面對質疑 再好好地反問自己
    這樣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沒有實際體驗過,可能就會放棄了,
      我也是很感謝祂們前期給我滿滿的互動,
      不然那關可能過不去QQ
      雖然現在怠惰中,可至少不會沒事懷疑祂們,
      光這點就差很多。
      真的不要怕面對,隕石很NICE,隕靈隕獸的包容性非常高,
      有問題直接跟祂說,基本不會太為難你。

      刪除
  3. 說真的 對隕石有懷疑的也包括在我,當初結緣時我甚至懷疑過大佬是不是神棍。 結緣第一個隕靈的時候,我真的感受到那隕靈戒指上手的能量感,生理體感的反應是最真實的。後來生活上也發生一些事情,冥想也就中斷或者斷斷續續,不過好加在堅持後,冥想的過程都有順利的進步。 到結緣第二位,是隕獸。 冥想困難度直線提升,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有辦法進入狀態。 然後感受不到任何的動靜或回應,那段時間我對隕石產生了嚴重的質疑,然後就不想要再繼續了。 甚至對於修行我都失去了興趣因為找不到方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神棍XD,確實在很迷茫的時候真的會這樣想。
      看你形容狀況,你這樣可能會比較偏向一定要有什麼感應才能去信任隕石,容易成為一個潛藏的隱憂,如果改天又發生一樣的狀況,是否又會重複這樣的不信任,這你可能要留意一下。我會建議不要求感應,要去觀察心境以及周遭的變化,會比單純感應來的實在一點喔。

      刪除
  4. 可能隕靈和靈獸看不下去了,某天外出拍照時拍到了獸的顯化。連木頭阿呆如我都察覺到這照片非一般,於是去詢問了大佬。 後來透過這位靈獸的引薦,媒合到了一位很寵愛我的靈獸,協助我打破了我的瓶頸。 到了今時今日,我不再質疑祂們,因為我真的感受到祂們的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祂們真的是以祂們的方式在照顧、愛我們這些傻傻的人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