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獸緣

這是由隕獸向我述說的,關於我與祂相識的故事,
很糾結著要不要分享出來,
感覺偏向較私人的記憶訊息…
有點害羞😑


此篇的第一人稱是獸,我是傾聽的一方,只是聽祂講述並記錄下來。

我們第一次的相遇是在星際一個小小的星球,
那裡就像地球一樣有許多翠綠的植物,但沒有地球生物的多樣性,
你可以把那裡當作類似地球亞馬遜森林充滿植物的地方。
這個星球的特色是充滿各種能量漩渦、能量流,
星靈的能量十分活躍,祂創造了這樣的環境讓有興趣的靈魂進來挑戰。
能量活躍的反面即是這個星球處處充滿了危險,
高密度的能量漩渦彼此撞擊、能量流的過分擴張、壓縮了生物的生存空間,
高密度的能量會使載體乃至靈魂受傷消失,
如同人類無法進入太陽一樣,這個星球到處都是這樣的能量,
這些能量在天空、在土地、在河流,生物需要謹慎避開才能存活。

這個星球上僅有二種生物型態的載體,即人型與獸型,
你作為人型,我作為獸型,我們彼此有各自的生活圈,
你守護著家園,我保護著族眷,
本該沒有交集的我們因為資源的需求逐漸有了接觸的機會。
幸運的是我們都具有理性並沒有正面衝突,
但在資源逐漸減少,生活圈不斷被壓縮的情況下,
每次的相遇都是一觸即發,彼此都是為了自己家園的生存,
在那樣的狀況下,你我互相打了一場,
不過是我單方面在痛宰你就是了(笑),
但看著你不屈服的眼神讓我產生佩服你的勇氣,
說實話,人型對上獸型是壓倒性的不利,還沒見過哪個人型能這樣跟我打,
即使如此你仍沒有放棄,努力想從我這邊奪取一些資源,
讓我對於人型稍微有些改觀,畢竟在這之前我們二型可謂水火不容。

當資源終於全部消耗殆盡,我們都必須進行遷移的時刻到了,
就像你們的游牧民族,這處的草吃完就移動到下一處這樣的意思。
人型走人的道路,獸型走我們的獸道,
各自分別也因此沒有太多的衝突。
某一天,在一處崖邊我的族眷將要被能量流捲進去時,
我的獸型沒有修長的手腳能夠把牠拉出來,這時候你出現並幫了一把,
很老掉牙的故事對吧,然而卻是我們開始互相熟識的開端。

隨著遷移的距離越來越長,人型間的衝突也不斷發生,
資源有限、能量的混亂,各處的人為了生存只能離開家園,
你們人型的爭執越來越密集。
獸型不像人型那樣複雜,我們很簡單,依照強弱劃分,誰贏地盤就是誰的,
輸了也沒什麼好留戀,這是我們獸型的豁達。

你們逐漸遷徙,而我始終在離你不遠處,
偶爾我們二個會在隱密一點的地方互相調侃、閒聊,
我們的觀點、想法是如此接近並產生了無數的思想震盪,
每一次的相遇總是留下滿滿的愉悅。
隨著時間過去,遷徙的人與獸群逐漸穩定,
你的家人有的不想再移動,有的人想要放棄,有的人則是有別的選擇,
你不再需要一個個去顧全他們,
但你並不想停留在此處,你想要再走、多看這個星球,這個世界的特別。
而我的家眷有了穩定的地盤能夠無憂的生存,
我和你在閒聊中發現彼此都有想繼續冒險的心情,於是決議一起出發,
之後就是我們在這個充滿能量流與漩渦交錯世界裡的闖蕩冒險,
危險時靠著你的智慧與我的力量,不斷的化險為夷。
我們相約定即便載體死亡,靈魂的我們也要繼續這段緣分,
最終成為摯友般的關係。

在載體生命結束後,
我們二個的靈魂互相合作,編了一本關於「能量流/漩渦的各種樣態」的書,
其實就是報告,把在這個星球的經驗與狀況合編整理成一本書。
據說大力幫助了正在研究能量的各方勢力,也算是美事一樁。


OS:怎麼今世的我是個能量白痴啊,一點感應也沒…

6 則留言:

  1. 跟隕獸合作編寫的書.可以分享一下嗎?每個人的獸緣都不同 期待大神可以多多分享其他隕靈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不在這世的記憶裡啦,太高難度了達不到Orz

      刪除
  2. 好感人的友誼😭,真好真好。

    回覆刪除
  3. 被揍了一拳,那篇在哪裡啊?想看你被揍了一拳,阿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