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收訊能力的起源與培養

舊文整理重發-3/4

有結緣隕石的人,
無論是否有機會與隕石連接、溝通,有意識的對話、問答,
我想都是可以經過培養,慢慢有一些感應與感受的。
即便無法聽見不同層次的聲音、訊息,
透過觀察、理解其實還是能發現很多線索顯示祂們真的存在。

之前有朋友會問我可以收訊是不是天生的?
但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其實我從來沒有正面回答過,
即使有回也都不會講到什麼原因、細節,
最後都是問的人自己下結論,我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這樣...
會不回應主要是因為當時並不能具體表達自己為何可以,
也不想讓人有太多聯想就只能笑笑帶過,
這幾年下來比較有頭緒也才能藉這個主題談一下。

收訊這件事我不敢百分百說不是天生,
但這個能力並不是一出生就會,也不是忽然開竅或是突然跑出來的,
回想起來我認為與成長過程有關。

我家是比較傳統的家庭,父母的想法比較刻板,
對小孩子只要求會成績而不會去重視心理層面的需求,
即便有時候想跟父母告知一下生活上遇到的困難,
得到的卻多是責備與敷衍,
對一個正在成長的小孩來說,說的任何事都會被罵,
家人總是千錯萬錯肯定是你的錯的態度,
小小年紀不知道怎麼辦只能把苦水往肚子裡吞,
漸漸的,有任何問題都偏好不再說出口,
寧願自己解決而不再找家人談了。

也就是這樣所以我從國小開始就會自問自答(沒有說出口在心理想的那種),
腦袋裡總裝著很多問題,但我不會去問別人(因為預設別人不會理我),
除了看書找資料外就是在腦中想,
睡覺前眼睛張得大大的,很多疑惑堆在心裡又無人能訴說,
長久這樣自問自答下來,確實發現「有聲音」會回應我,
說是聲音不如說忽然知道答案、理解了,問題被解掉了。
有時候會刻意把問題放在心裡,因為知道多想幾天就會有答案,
也確實不負所望,總有什麼會給我解答,
即便我無法具體說出答案是什麼,但那個疑問總會不知不覺就不再疑惑了。
累積不少經驗後會發現有時候自己是可以在心理邊問邊回答的,
明明是我發出的疑問,但「我」卻可以馬上給出回應,
這樣的情況雖然讓我匪夷所思,
但當時不懂什麼靈學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讓我詢問這樣的狀況,
沒有感到困擾也因此就這麼順其自然持續下來。

國中時是我靈異體驗的高峰,在家睡不好又常被嚇,
會聽到很多聲音、做很多奇怪的夢,常看到一些黑影白影,
嚴重時還曾差點在半夜無意識的狀態下走出家門,
即便遇到很多怪事也是以功課壓力太大來帶過,
沒有特別去處理也不知道這樣的狀態是異常的,
只有去附近的廟拜拜祈求希望快點正常這樣。
現在回想那段時間可能是至今為止最高頻率的時期,
因為課業的關係我的專注力非常高,
若是當時懂收訊或者任何靈性應該可以做到非常清晰,
但那時不懂分辨善惡好壞,估計也是雙刃劍的狀態,
可惜當時只有各種驚嚇等著我,現在想想真不知道那時怎麼撐過來的...😢

高中時寫過一陣子日記,就有感覺到日記可以寫出很多我不知道的事,
還有一些我「沒有想過」的事,覺得是很值得持續的一件事。
出社會後便開始有紀錄日記的習慣,
在日記中邊寫邊想邊回答自己,不知不覺一直在無形中與另一個自己對話。

再後來抱著好奇與期待參加了觀靈活動,
對廟開始有一些斷斷續續的感應,
進而開始學著去廟裡擲筊拜拜,
拜著拜著也拜出屬於自己的一套心得,
一些感應也清晰許多,
偶爾我可以直接聽到神靈的聲音,看見神靈的模樣,
神靈直接給的訊息即使簡短卻每次都讓我很受衝擊,
雖然現在我把焦點放在隕靈而比較少再經驗到,
但若是神靈願意對話而我也夠靜,還是可以直接感應到神靈的。

這些經驗總總的累積下來,到結緣隕石才真正開花結果,
第一次結緣隕石沒有感到恐懼要歸功過去在廟裡得到的經驗吧~
隕靈的形象相對廟裡的神靈明確許多,
祂不需要像神靈去顧所有進到廟裡祈求的廣大的民眾而分身不暇,
我可以隨時找到祂,
可專一連結的隕靈,多連幾次頻率固定、精準度就會提升,
這或許就是我可以一直在隕石這個領域持續精進的原因吧。

簡單說,可以收到隕靈的訊息我認為要歸功過去自問自答的關係,
我一直在與不同層次的自己或身邊的善靈(指導靈之類)對話,
(時間不可考不知道過去回應我的究竟是什麼)
也在這幾年慢慢的補足一些靈學知識,被引導去看對我有幫助的文章,
才開始意識到自己對話的對象是什麼,身邊可能有什麼靈存在,
宗教可以給的幫助,自身原來有很多層次等等。

更簡單來說,
感應神靈、隕靈是收訊,
自問自答也是收訊,
寫日記更是收訊的具現。

收訊對象可以是本靈、內在、高我、身邊的善靈,
可以是神靈、精靈、低靈、惡靈或外星人,
但收訊要注意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大聲的自言自語,
一個不小心是會被當作精神病患的...,
說到底,收訊是不需要說出口的,
就像在廟裡祈求事情,不說出來神明也聽得到,
真的拜託不要在那邊碎念干擾別人...

如果不懂得分辨訊息內容是否安全,其實收訊也算是有風險的行為,
不懷好意的靈是可以顛倒是非的,
即便收訊很需要放空腦袋,但不代表腦袋空空,
要懂得分辨與判斷才有意義。

日記的部分,
現在去翻日記還能夠找到一些很讓我驚艷的內容,
一些明顯不屬於我意識的訊息夾雜在文字裡面,
甚至原來早在好幾年前就有在夢中被帶去不是地球的地方,
隕靈也早就出現過了...而當時以為只是個奇怪的夢😂

寫日記與近年出現的「自動書寫」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你長期在記錄自己的生活,寫到來有時候是放空在寫,
就達到自動書寫的條件,
對我來說自動書寫是沒有難度的,只是一種過去習慣的延伸,
現在開BLOG把一些心得想法重新整理,
在編輯文章時常常就在自動收訊,
明明不懂,卻可以打出一大段論述出來,
會讓我很疑惑到底正不正確XD...

結論來說,可以收訊應該是先天體質比常人敏感一點,
再加上成長環境使我只能向內探求答案,
不排斥接收訊息而形成現在的我,
先天30%,後天70%這樣的組成吧。

***************************

回到收訊能力培養的主文,大架構是2年多前寫的,
曾經發在隕石LINE群(已解散)和私人需要帳號登入的博客裡。
舊文重新修正整理~

↓↓↓↓↓↓↓↓↓↓↓↓↓↓↓

與隕靈接觸我認為得先要能分辨自己、內在的意識乃至外來的思緒。
即是必須知道你的收訊對象、來源,
即便不能明確分辨至少也要訓練出直覺判斷好壞。

區分自己與外在的聲音相對簡單許多,
自己與他人的意識基本上只要思緒夠清晰都可以做到。
然而人與人接觸各種想法必然互相交錯影響,
將他人的話語奉為圭臬而不自己思考或放棄思考,
就會無法分辨自己的聲音。
這種情形容易出現在小孩子身上,
為了父母的感受而扼殺了自己,長期在這樣的環境成長,
就容易慢慢無法區別哪些是自己的聲音,哪些是外來的要求。

人有時候會有沒來由的情緒產生,
無端端的暴躁易怒,想哭、憂鬱...等等,
這樣的狀況不一定來自自己,而是可能來自他人,
例如身邊有人因為家裡事而感到悲傷憤怒,
他的情緒傳染出來,讓身邊人莫名跟著煩躁卻不知道原因。
又例如有人要上台演講,緊張的情緒明顯到所有身邊的人都開始緊繃。

這些都是在日常中很常發生的情況,
情緒容易被干擾,意識也是,
我們以為的意識真的是自己的嗎?
可以保證完全無雜質與外來的干擾嗎?
真的不容易...
學習去分辨、拆解,
靜下來去思考自己的任何念頭,
只要有一點感到奇怪就要懷疑不是來自自己的,
發現了就去隔離掉,把自己的思緒找回來,不要被牽著走。
多練習。
基本上就算旁邊的人在大吼大叫,
一堆人在起鬨你都可以在旁邊當無事人,有自己的想法與空間。

外靈干擾也在這個範疇裡,
為什麼現實與網路上總有很多人在談論外靈造成的影響?
因為總有人會去邀請外靈,被附身、被干擾了都不知道,
自以為有神通可以做些什麼異於常人的事而沾沾自喜,
久而久之連自己的意識被取代了也不知道...
並不是說外靈的個性肯定不好,
但靈體有靈體的思維模式,更有祂們那個層次的頻率,
人有人的氣場、能量,頻率會隨著人身狀態而改變,
將二個頻率湊在一起必然造成一方的傷害,
或許外靈能夠告訴你不遠的將來或他人的隱私或一些神秘,
但不代表不需要代價,想要求些什麼而不是從正當的管道去取得,
終究是太安全。


分辨內在的層次比較困難一些,
然而由於我也是這個領域的新手,很多細節描述得不完善,
加減加減寫著記錄這樣(摀臉。

目前我所知道的,人擁有
頭腦、心靈、情緒、靈魂、前世…等層面的意識。

●頭腦即是指人最常使用、賴以判斷的意識,
大部分的人都是使用頭腦在思考的。

●心靈的可以當作「心聲」、「潛意識」比較好理解,
有時候雖然我們頭腦想要怎麼樣,但總會有另一個聲音告訴你想怎麼做。
舉例來說,在選擇工作時,總會先選擇福利、薪水等外在條件,
但那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性質工作,通常做一陣子就會倦怠...
也就是雖然表面你會為了薪水而去工作,但心理十分抗拒。
其實當你靜下來好好問自己要怎麼做,是會有聲音回覆你的,
只是通常人會覺得「那不可能啦,養活不了自己」而不去做,
就會一直在職場上迴圈。

「相信心裡的聲音」是很多廣告都會有的台詞,
很多成功的案例會看到當事人表示「就是覺得『想要』這麼做」或「沒有想太多就一直做下去了。」
這個「想要」就是心裡的聲音,
且就是幫助你不需要一直走冤枉路的一個指引,
但以整個大環境來說願意相信心靈指引的人還是相對的少。

★心靈還有一個(或多個)比較深層的聲音,有人稱祂為「智慧」 。
我自己稱祂「心」,因為不知道祂究竟有多少層次的深度。
來自心的訊息是真誠、透徹、明晰的,
祂的訊息幾乎能夠百分百說出你潛藏的願望,
在祂的面前想法是無所遁形的,
祂就是另一個你,但是看的角度又與你完全不一樣,
和祂的交流是舒適且有極大意義,
可以說是非常宏觀的視野。
而本靈對「心」也相當重視,
「心」是深層意識的中樞,是個路標,
但多數人已失去了屬於自己的道標,
總是把焦點關注在物質生活上。

要找心靈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
端看你怎麼看待自己心理深處的聲音。

●情緒意識
心理學有提到「內在小孩」就屬於這個範圍,
當你正視情緒,你會發現「祂」其實在說話,
而你與「祂」其實是不一樣的二個意識,
但你總是以為那個是你頭腦的意識。
例如你很生氣,你以為是自己(大腦)在生氣,
因為一些外在的緣由而感到憤怒,
不知道你是否有注意到,情緒是連鎖的,
這個生氣不會只有單單表面的程度,
通常都是連帶過去的經驗或傷痛而形成,
當過去的結解開了,下次同樣狀況就不一定會產生這份情緒。

●靈魂意識
可以說是本靈、大我的意識,總的來說屬於高靈類的意識,
感受上是一個更大的自己,
我屬於靈魂的一部份,但靈魂與我並不相等,祂的範圍廣闊無可計量。

有些人連結本靈很容易,有些人則很困難,
不是每個靈魂都願意與人身意識互動,就會有接觸上的感受差異,
有人會說很溫暖、幸福感,也會有人說冷漠、無感,
取決於人想不想與本靈互動,而本靈又是否願意與人身互動。

●前世的意識
人的行為意識表現會有部分是由前世重大事件而殘留下來的,
例如生活習慣、飲食、沒來由的對什麼有排斥感。
像是無法吃什麼食物,一吃就吐、反胃,
基本上可以猜測過去可能吃到被下毒的,這世就會對那樣東西很厭惡。
之前看過一段分享,有人只要車子快沒油就會恐慌,
源自於前世因為戰亂,沒有油就等著被追兵追上殺死。
當找到、解開了這個結,這個恐慌慢慢就控制下來了。

2017年,某天我忽然感到心裡有「想死」的念頭,
但當下的我並不想死,所以很疑惑這念頭是哪裡來的?
深入去觀察得知發現不是「我」,
是個蓄鬍的年輕男性,他所處的時代大環境不好、生活辛苦,
到處戰亂看不到未來等等的,最後他受不了自殺了。
而他認為我的生活並不理想不如也自殺吧想要誘導我,
但我沒有那麼激烈的情感,覺得這樣的理由也太瞎,
明明還有機會再試試不一樣的生活,
可能有嶄新的際遇才不想就這樣死掉,
而且當時我正在上班,哪有時間理他...
後來因為無法馬上說服超渡祂,便讓祂繼續存在著(丟到一邊去的概念),
隨著我自身成長,或許能夠沖淡這個大叔負面的想法吧。

思緒的來源必然有原因,
一開始我想過會不會是外靈在誘導,
但後來初步認定成前世(雖然覺得有些飄渺,沒有很深的共鳴),
因為聲音是從內部出來而不是外來強加的念頭,
因為有這樣的經驗我才知道原來前世強烈的意念能夠跨越輪迴再次出現在人身裡,
也因為心態夠穩才沒被拉走,不然可能就傻傻掰掰了…

*********
個體層次的意識目前我的理解也不完善,最大分類大概就知道這些,
但我知道要區分可以再更細,
例如細胞、器官的意識,乃至本靈以上再上去的源頭靈,
意識可以很小也可以無限大,
我還無法完整的描述出來,只能先表達個大概而已。

或許有人會覺得,知道這麼多層次有什麼用,反正都是自己。
的確,
都是自己。

但如同當你拆解電腦後知道內部的所有組成,
你知道它有記憶體、顯示卡、排線、晶片...等等,
就不會再用電腦只是一個殼子來形容它,
你會認知到它的構成是豐富的。

同理,當你發現個體意識有差異就不會再將祂們歸為一類,
你會知道每個意識都有祂獨特的見解,
這些意識構成了你,也左右了你的選擇,
要聽從哪一個意識的聲音是可以去決定的,
而不是只有一個易受他人影響的大腦來思考所有的事。

區分自己內在雖然不容易,經過不斷嘗試分辨也不一定看得到成果,
通常會先從直覺開始靈敏,進一步才是頭腦意識,
「覺」總是比意識快。
就像身體反應永遠快於你意識到。

在整理這篇文時,
感覺自己渾渾噩噩空窗了好久,
雖然這些經驗都是我的,卻不是一直在進行式的狀態,
有些停滯,有些則是荒廢了,
想要描述得更具體一點卻覺得有很多空白,
記憶與現在的狀況有落差...也就表達得很有限......😰

隕靈的聲音、訊息,我會歸類在內在的聲音裡,
祂們與外靈的感覺差異甚大,
隕靈是良善的引導者,
不會強迫你做什麼也絕不會向你炫耀能力,
告訴你祂好棒棒要你盲信祂(那叫神棍)。
祂們的訊息潛移默化時常在我們心裡出現,
和心靈的聲音相近以致於難以發現與認知,
如果平常就有在理解自己的思考模式大致上就能分辨出來,
不然多數會以為隕靈都不理你,
而當你只重視外在的聲音,隕靈能幫忙的也有限,
因為你不願意傾聽內在的聲音,
祂們一直都在,
只是你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當你認為有隕石也沒什麼改變之類的,
又怎不想想自己有沒有什麼作為呢?

祂們只是低調,
你向好的地方改變祂們會很開心,但祂們會將這個功勞給你,
不會去跟你邀功,更不會要求你回報什麼,
當你發自內心的感謝祂們,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同理適用在各領域各善靈,不限隕靈)

「自動書寫」是很好的培養收訊的方法,
網路上有很多介紹可以參考,類似原理的的作法也很多,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打文章,這方法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要自動書寫,
剛開始請先放空一下思緒,
請你信任的任何善靈給你幾句話,
不要急著一下子要一大篇訊息,
初步有個一、二句就很好,
也不需要在一開始就要分辨訊息來源,
只需要知道這個訊息是不是屬於你的,
進一步再來分辨可能來自哪裡,
感受上是否良善或者不舒服,
若不舒服請停止,觀察是否有偏差。

我個人的作法很簡單,
就是坐在電腦前請隕靈跟我說話(用打字或手寫都可以),
一問一答當然也可以,
有問有答才知道有沒有收錯或自己亂想,
失敗的可能性是有的,不需要太意外,
十次有九次收不到都沒關係,
坐個半小時什麼東西都寫不出來也很正常,
放輕鬆改天再嘗試就好。
凡事起頭難,就算一開始只有一個「Hi」字也是個開始,
多嘗試多互動,也許有天就能順利溝通了。

任何靈學都可以走好也可以走壞,
可以讓你成長也可以讓你沈淪,
可以不被干擾也可以很被干擾,
只要心態夠穩,甜頭是吸引不了你的,
自然不會被甜言蜜語給誘騙,就會慢慢穩定往好的方向走。

另外,我認為專注做一件事時去練習收訊很有幫助,
但這個專注必須是不需要過度使用到頭腦的事,
例如運動、畫圖、彈奏樂器、吹風...等等,
身體動,但是頭腦不需要太多的集中力時就可以,
而需要專心做的例如開車就不要去分心了。

1 則留言:

  1. 很开心看到你更新了旧文章,这篇文章让我受益不浅,来得正是时候,或许是陨灵或獸给我的指引吧。 谢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