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訊息的來源

有人問我,

怎麼知道訊息/聲音來自高靈而不是自己的內心話或者外靈的低語?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回歸根本的問題,

你要能分辨差異,才有辦法探討聲音來自哪裡,

先懂得分內外,再來慢慢找來源。


初步來說,可以先觀察自己的第一反應,

在聽到訊息時,你的反應是什麼?

興奮?生氣?莫名其妙?胡扯?...等等的,

如果沒什麼太大的情緒波動那就順順過去就好,

若是對你有益,自然你會一直記得,也會時時刻刻回想,

若是記不住,那就放他走,不用糾結來自哪裡。


唯一要提醒的是,

若是聽到聲音/訊息而引起你強烈的情感反應

不論這情感是否正向,都要留心產生的影響,

例如你會興奮即刻想要做些什麼來應證,

也可能有些衝動要去做些什麼,

這個時候請幫自己踩一下煞車,稍微停一會,

別讓情緒替你決定,而是冷靜下來,讓頭腦保持安靜,

將思緒引導到心裡,用心來思考


回到主題,怎麼知道是高靈?

老實說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退一步來說,我知道不是自己的心裡話,

再退一步說,我知道訊息來源不是外靈(負能量),

而向內探詢,我知道會對我說話的角色有誰,

即便我的隕石隕靈有好幾個,

初步還是能透過語氣、感覺來辨認,

最終我能講的,就是「分辨」二字。


而這個技能是必須自己去培養的,

沒有人能代替,也沒人能替你分析,

當然,有些厲害的靈通者可以幫你,

但這樣的角色不是無處不在,也不會時時刻刻回應你,

再者,來自外在的分析,都沒有自己直覺來的準確,

以我的立場來說,我會建議從長計議,不用急。


當你不知道訊息來自哪裡,

把反應期拉長,

即是說,不用急著找來源,

也不用急著去辨認,

畢竟當下做不到分辨,怎麼急怎麼猜都沒有意義,

還不如讓時間去證明。


舉個反例,初聽到訊息時覺得很棒,

可是幾天後開始有些反感,那是不是又是另一種糾結了?

若一開始就堅持是高靈、是本靈、是隕靈,

當產生反感,可能就陷入了不願意承認的心裡矛盾,

更容易陷入一個迴圈,

認為是正靈,那怎麼能反感呢?

肯定是自己出了問題,肯定是自己誤會了,

然後,你就陷進去,很難跳出來,更別說去分辨訊息了,

這樣對自身發展沒有助益,也不利心靈成長。


千萬要相信自己的任何反應,

尤其牽扯到靈學,

再怎麼權威的人都沒有你自己來的值得信任,

把時間拉長,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反應過程,

而從有興趣到沒有興趣,

那也沒關係,沒興趣就放開,

人生就是要花在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上,

何必在意沒興趣的不知來源的訊息呢?


我想表達的就是一個概念,

先懂分辨,再來談後續,

先感受,再來看又沒有興趣,

先觀察,再來看有什麼反應。


*原FB文,寫於2020.11.23


衍伸閱讀:收訊能力的起源與培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