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 星期一

與隕日常3

昨天(2020.11.01)請隕靈跟我說話,

給了幾句訊息:

依其向度轉訊間,渺渺前行尚可為,

是甘是苦伴君行,唯願光照福滿盈。


原以為自己懂全意,

查了幾個詞發現意思比我認知的還要深遠得多。

向度:

即超越不同向度的邊界,

從不同向度的普遍聯繫去觀察事物或問題。

比如一個圓環,平看是圓,俯看是一條線,側看又成橢圓。

全向度的看問題意味著可以由上想到下,

由近想到遠,由左想到右,由小想到大,由外想到裡,

正過來想完再反過去想,又可以從點想到面再想到體;

由一維想到三維,由三維到多維,最後進入全維視野。


這是指人總是侷限在有限的思維裡,

常常打結繞不出來的意思吧…

像是覺得什麼樣的事必須先怎麼做,

一個刻板印象伴一生這樣的狀態。

例如:

我認為必須先努力過,才有機會獲得財富,(只能靠工作所得)

但事實上,不經工作獲得財富的人比比皆是,

甚至賺的錢比純工作的人多得太多,

然而我卻始終跳不出這樣的念頭,

也就很難接收到來自祂們的贈禮。

(有些人結緣的錢是來自隕石的贊助,像是彩券這種,但蠻少見。)


全維思考腦子不知道會不會炸掉?

但大概我們認知的「高靈」一直都是全維思考吧,

也因此對祂們而言,時間不是時間,問題也不是問題,

都只是一瞬間的狀態。


「是甘是苦」這幾個字是以台語出現的:“係咁係扣”,

自動補成「係咁係扣我嘸驚,咱的世界最車贏」 

(電影-陣頭的劇中歌)


當下真的有笑場,想了想祂們或許就是要讓我開心,

刻意選了歌詞給我吧,

人生有苦有樂,有糾結也會有疑惑,

會生病、或許會痛苦,

也會有開心、快樂的事,

這些都是伴隨一生的,

不要排斥也不需恐懼,

接受,

然後前行。


*寫於2020.11.02,2023.08.13小修

---------------------------


這幾天(2020.06)在寫文,

寫到一半被小說吸引走就嚴重delay了,

然後除了吃飯睡覺外都是在看小說,

明明很累卻拖很晚才去洗澡,該做的事都沒做......


雖然不會後悔,

但回想起來總感覺自己很有廢寢忘食的天份,

看到喜歡的會一直持續下去而完全忽視外在事物的需求。

想想也真是瘋狂…


當然我還是有自覺的會去跟隕靈自首說今晚太累要直接睡覺了,

祂們基本上是笑笑沒說什麼,

若我有責備自己的心態,

祂們反而會說專注一件事是好事,

沒有必要去苛責自己,

只要留意不要造成太大的負擔就好。


在現實中,

做喜歡的事卻不一定是他人看起來有意義的事,

會大力肯定我的也真的只有隕靈們了,

這點真的很感激,

可能我周遭的人鮮少給我這樣的正向回應,

隕石的反應總讓我有些遲疑,

不過這麼多年下來多少也有感覺祂們對我真的是關愛,

而不是強迫我一定要有什麼行程與目的,

沒有目的也是一個目的,

隨時可以創造一個就沒必要早早設限讓自己侷限住,

喜歡的事就放手做到滿意為止,

沒有礙到他人又有何不可,

自己的事自己負責到底,

不要讓他人來為你擦屁股一切都好說。


昨晚睡前跟隕石們約定好今天12點一定要上床睡覺,

雖然是睡前的隨口聊聊,

但這個約定就好像一個很重要的誓約似的一直記在腦海裡,

今天一起床就告訴自己晚上12點得在床上才行。

有時覺得,「約定」真是有趣的事,

看似隨意卻又明確,而自己也願意遵守,

這樣的感受是接受了祂們的關愛嗎?

又或者是不想讓祂們失望呢?

總之,今晚肯定要早點爬上床就是了。


*寫於2020.11.02,2023.08.13小修


同系列(想不出名字系列)

與隕日常1

與隕日常2


1 則留言:

  1. 隕靈就像生命中教會我擦掉框架的橡皮擦
    有形到無形,執念到隨緣,悲喜到平靜, 轉色至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