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開篇紀念



紀念開篇,不知道我能堅持寫到何時,以此篇記錄。


不論是什麼原因開始接觸石頭都好,
希望所有的石頭都能夠與祂們的有緣人相會,
      所有的有緣人能夠珍惜自己手上的石頭。
                                             一期一會。



隕石不像水晶一樣普及,水晶能量的研究發展已經流行一陣子,
聽到水晶能量、治療等等,不太會被異眼相待。
但換成隕石,首先會被質疑有沒有輻射?
接著就是問真假、有什麼好處等等,然後說到價錢就會被白眼
坊間流傳的多是能量多大、靈性多強之類的,
雖然也是事實,但並不是每個隕石都有那樣的功能,
需要很多因素加總,深入、花時間才能慢慢感受那些效果,
被講的像入手=得到仙丹一樣,很容易被踢館啊...

這個圈子光是要入手隕石就說不上非常健全。
身邊有朋友在市場買NT200的玻隕興沖沖拿給我看,
還有玉市一串NT100的「天鐵珠」……
盡是些假貨
M鐵當G鐵賣也是個問題(同樣是隕鐵,性質差很多),
再來就是隕石數量相對水晶少很多,價格不菲,
只能祝福真心需求的人能夠找到真正且有緣能負擔的石頭。


***
寫隕石的人很少,有的話也多是在私人論壇,封閉的社群網絡裡,

我想寫一些這幾年和隕石一起發生的事,
從一開始懵懂到現在還是一知半解,
說不上有什麼進步神速的地方,但有所改變是真的,
不知道是不是接觸石頭的人都能夠轉變?
或者說,每個人都一直在變,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寫成脈絡體系不敢想,只想單純記錄自己遇到的事就好,
能引起共鳴的經驗不知道有多少,類似的事有多少人遇到也不清楚,
有石頭的人每個人的經驗都不同,體會也不一樣,
能人異士很多,本於開放的心,
如果有機會互相分享,或許能激盪出什麼也說不定,
期待引起的小小漣漪。

這個社會(世界?)對於「異常」的包容心很低,
例如有靈感、陰陽眼、超能力的人,再者,能夠跟無形溝通的人,
容易被用像看神經病般的眼神看待。
也因此有能力的人會選擇低調,只在信任的地方聊相關話題,
結果而言就是圈子越來越小,討論的話題對象都有很大的限制,
雖然可惜,但整個局勢就是如此,
棒打出頭鳥,沒人想當那隻被打的鳥。

隕石是一個很新穎的「體驗」,牽扯不少緣分、靈性的部分,
很多事必須要自己體會過才能有感觸,
這個感觸可能來自理性、來自內在,
來自多層次的自己,可能性很多,
我能肯定的說,隕石是個助力,
但請不要過度依賴而放棄自己本該做的。

人無法干涉他人的思考,
至少想保持自己喜歡石頭的初衷,希望自己的心態始終如一,
好好的面對石頭進而面對自己。

目前先順其自然試試水溫,寫多久算多久,
順利的話或許會一直寫下去,看狀況吧。



3 則留言:

  1. 沒錯,隕石給人第一個概念就是,有沒有輻射呀~
    其實這個問題也困擾我很久,困擾並不是我自己對於隕石的困擾~
    而是我該怎麼讓別人知道隕石是沒有輻射的,因為經常被問到,所以很困擾
    於是我就把一個公斤級的隕石,花錢拿去原子能委員會去檢測,得到證書後,才讓一些鐵齒的買家相信~
    這已經是20幾年前的事了,現在心態就是,要信不信隨便你們吧~

    這個圈子確實很小,小是因為你說的,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不願意分享~
    還有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假的很多,社會上有許多劣幣驅除良幣的效應,就因為如此
    大部分有能力的人會選擇"隱",而確實修行這條路,隱比顯更來的好~

    如果有時間,我也很願意分享,但是我相信站主也是有跟我相同的顧慮~
    如何把你看到的,你知道的,轉換成一般人可以接受的話語,如何讓這些事情變的一般人可以理解的邏輯~
    這就是非修行之事能包含的一門學問了~

    非常期待你的分享,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開心你來賞光~~~
      我會努力寫(撐)一陣子的!

      刪除
  2. 我剛接觸捷隕
    找到您的文章
    要慢慢一章一章的拜讀

    回覆刪除